江淮王东生:新车型在质量与品质上实现质的飞跃

人民网
2019-09-12 10:43:59

在第二十二届成都国际车展上,江淮汽车发布了旗下全新的紧凑型轿车嘉悦A5。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东生表示,新车的发布意味着江淮乘用车进入了“3.0时代”,实现了在品质上的飞跃。

据悉,嘉悦A5由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团队设计,是在江淮汽车与大众在2017年成立合资公司后,导入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并提升生产线硬件与管理水平后的一款车型,与合资大众车型进行共线生产。王东生向记者表示,江淮嘉悦A5的推出,是严格按照大众的制造标准进行设计生产的,主要的提升就在于品质,意味着江淮乘用车在轿车领域的认知与水准有了大幅度提升。

随后,王东生分析了江淮汽车目前在汽车产业转型的情况。他认为,目前江淮面临在三个方面的转型,分别是技术研发、市场拓展以及新型运营方式三个方面。

“为了在未来实现技术突破,实现智能网联,我们将持续技术研发投入,而这种投入不是当前就能够看到效益的。目前传统燃油车技术的升级投入大,整体商业价值在下降;新能源与电气化的技术提升更具价值。”汽车新能源技以及智能网联等新技术,已经迎来了新一轮竞争。王东生表示,江淮将在这两个领域内加大投入力度,为今后的竞争赢得优势。

在拓展市场方面,江淮汽车开始逐步在国际市场上进行开拓,并取得了一定效果。他介绍,目前江淮汽车出口总量的70%分布于“一带一路”参与国家,正向着从单一国内市场,转变为向国际市场开拓的新布局。现阶段江淮新能源汽车已通过认证,开始小批量进入欧盟市场。相比于传统汽车市场,借助新能源车的“先发制人”优势,我国新能源车进入欧盟市场相对容易。

王东生表示,除了在产业方面正在进行转型外,质量升级也是目前江淮汽车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在与大众汽车合资后,吸收了很多质量提升的经验与举措,并在嘉悦A5上得到体现。(鄂智超)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