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为安全复工生产构筑“防控第一关”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2-13 14:04:47

中国质量新闻网(史建一)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国一汽精神要求,多次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高级经理会及相关专项会议,研究部署一汽-大众疫情防控工作。

据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汽-大众在疫情发生时,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应急指挥机构,主要领导挂帅,同时成立信息统计组、舆情工作组、生产协调工作组、销售专项工作组,分别开展相应工作,并建立疫情日报制度与排查制度。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快速落实一系列防控举措,为员工的身心健康和各项生产、经营活动的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一汽-大众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检查隔离室情况

多措并举,构筑安全防护第一关

春节前夕,后勤保障工作组作为疫情防控的应急工作小组密切与相关部门联系,关注疫情动态,收集疫情信息。随着疫情的发展,大年初三,后勤保障工作组协同公司有关部门,用两天时间设计出了统计小程序,迅速摸查公司全体员工的健康信息和假期出行情况,4万多条信息快速汇总,定位员工行程路线,制定返回防护管理方案。对春节加班人员以及值班人员进行防控管理,环环相扣,保障员工的健康和安全。

 

工作人员每日对办公区域进行例行消毒

工作人员每日对食堂进行例行消毒

严格迅速 科学有效的开展防控工作

为迎接2月10日的复工,营造更加安全的环境,让员工安心、放心,安全保障部组织专业消杀公司对公司进行全方位消毒,并增加清洁次数,从生产现场、办公楼、食堂加工区域、班车、更衣室各个方面进行疫情防护,确保清洁无死角。并在公司企业号、内网持续发布防护通知与防护常识。生产现场方面,进入车间人员进行100%测温登记,班次轮换进行100%测温登记,生产期间每四小时进行监控测温,生产区域每天使用专用消毒药剂进行消毒。同时加大对更衣室的日常通风及消毒;就餐方面,暂时取消公司各餐厅团体供餐模式,采用盒餐配送方式供应工作餐,避免员工集中用餐;为员工提供餐前洗手、消毒用品,保证餐余垃圾及时清理。

工作人员对生产现场进行每日例行消毒

班车司机对乘坐班车人员测量体温

班车方面,暂停公司内循环班车的运营,减少交叉感染的几率;要求司机及乘车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每日对乘车员工在上车前进行体温检测;每日对班车进行全面消毒。

工作人员对办公区域每日进行例行消毒

众志成城 合力抗“疫” 保证安全复工生产

面对疫情状态,公司领导小组协同各专项组积极做好复工准备。一是防患于未然,应急物资先行,紧急采购口罩、红外测温仪、消毒药剂等应急物资,确保防护用品准备充足;二是精准分析隐患,预防不留死角,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巡查方案,对重点区域每日消毒;三是“战备”执勤,严控入厂,落实把好各生产基地入门关的执勤要求。同时,公司各职能部门全力奋战,配合防疫工作的开展。

工作人员对卫生间进行每日例行消毒

工作人员对生活垃圾存放处进行每日例行消毒

疫情之下,在一汽-大众公司各条战线上,涌现出了无数主动奋战、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员工们,他们不畏艰辛,坚守岗位抗疫情。一汽-大众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员工的安全和企业顺利复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