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铃木电梯(深圳)有限公司
2010-06-04 15:41: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本国鈴木工しぺ一夕株式会社(日本国铃木电梯株式会社)本部是在日本静冈县静冈市骏河区富士见台三丁目10番地1号,是生产SUZUKI®牌电梯的大型电梯制造公司。在中国拥有全独资铃木电梯(深圳)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9年6月30日,总投资2500万美元,拥有多项技术专利及新产品。是主要从事电梯专业设计、制造、销售、安装、维保一条龙服务的企业。主导的产品有:乘客电梯、观光电梯、医院医用电梯、载货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和拥有技术专利的小机房乘客电梯、无机房电梯、无机房观光电梯以及为了方便住宅型电梯可放置担架床而又不破坏和增加电梯井道面积,也不缩小电梯轿厢使用面积的便利医用多功能轿厢电梯,使住宅电梯革命性的突破了遇特需、高龄、高危病人无法使用担架床上下电梯的困局。

   集团上下认清了中国走改革开放富裕发展的国策是百年不变的,也确实是当今世界高速发展首要地域之一。因此为了加大投资力度和扎根在中国发展的决策,于2005年2月株式会社铃木综合开发研究所总投资1250万美元,在中国浙江省平湖市日本工业园区内成立了占地100亩的铃木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是继铃木电梯(深圳)有限公司后又一全独资集科研、制造、销售、安装、维保的大型专业电梯制造工厂,并已取得了国家技术监督局颁发的电梯制造A级、安装维保A级的企业认证。

   铃木电梯(深圳)有限公司和铃木电梯(中国)有限公司的产品以日本质量体系并符合中国国家标准,产品理念、市场定位、设计思路和主要控制系统配置与日本市场保持同步(唯一的区别是日本与中国电压不同,日本电压为110V),使用的产品商标是日本国际知名品牌SUZUKI○R。两家公司均取得了特种设备制造A级证和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A级证,确保铃木电梯优质的品质。

   SUZUKI○R牌铃木电梯始终坚持:人性化,和谐化,服务化,科学化的四化体现,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市场、用户,时刻秉承依托六大专利,一个承诺的铃木精神:

   六大专利

   一、住宅电梯零突破—医用急救担架床可随电梯上下运行

    技术专利号:ZL200420084300.4

   为满足广大房地产商对老年人和特需人员之关爱的需求,铃木电梯以关爱全社会老年人及弱势人群为目标,在国家标准规范内研发了住宅电梯配备医用担架车轿厢功能。此专利成果在轿厢使用面积不缩小、井道土建面积不增加的情况下,低成本配备医用急救担架车隐藏放置于轿厢内,既不影响开发商建筑整体布置也不增加住户分摊面积。可容身高2米以内老年人及行动不便者,乘坐电梯时可平躺在急用担架车上下运行,当在启动医用急救时电梯可直达所需楼层。既方便了120医护抢救工作者、又为患者赢得了抢救生命的宝贵时间。同时有力的支持了开发商和特业管理者为关爱老年人活动尽力尽责。解决了120急救车到电梯口无法上楼救急之困惑,为全社会的和谐铃木公司做出了应有的职责与贡献。

   本专利对已安装使用的电梯也可进行细小的改造,即可达到医用轿厢效果,价格完全在物业公司承受范围内。

   二、控制系统主副电脑板——好比“一个人有两个心脏,两个大脑”

    技术专利号:ZL200720005505.2

   电梯的控制柜系统是保障电梯运行的中心系统,好比人的心脏和大脑。为了保证电梯控制系统不因故障而停梯,铃木电梯开发了在一个控制柜原有体积内增设一个副电脑控制系统的功能,当主电脑板出现故障时,副电脑板可在无人的情况下自动切换正常运行状态,使广大用户以低价享受双保险,不停梯运行。进而为高速电梯、一梯二户型梯和特种单位,机关、宾馆、医院、高档商务等电梯因控制柜主控系统出现故障待修而不能正常使用所带来的不便,得到了彻底改善,解除了用户的后顾之忧。

    三、“黑匣子” ——故障液晶显示屏

    技术专利号:ZL200720005504.8

   铃木公司研发了具有全球独创对电梯故障界面自动和手动诊断与预防事故发生的先进功能配置——“黑匣子”。它可使用电梯运行中产生的故障无一漏网的全面以中文显示,杜绝因用户无法有“知情权”而强加给用户的不正当修理费。同时也把产品质量的监督权真正交到用户手中,此功能用户可设定密码并永久真实地用文字记录电梯运行的原始数据,为用户对电梯维修费用的预算提供了有力依据。

   在维修过程中,维保人员通过界面文字显示屏可正确无误的对电梯进行维护和必要的修理,杜绝因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可能在修理过程中造成误时误修。同时它可使维保人员检测到配件老化情况、以及因使用环境和使用寿命造成的电器部件接触不良的情况可提前发现故障苗子,真正做到了不让故障发生为目的。

    四、一种新颖的无机房电梯专利产品

    技术专利号:ZL03256409.0

    1、关键部件曳引机的布置。

   根据建筑物的实际情况或用户要求,曳引机可以布置在轿厢于井道内垂直方向的投影之外的左侧井道壁或右侧井道壁或后井道壁中。也可以布置在井道内。专利特点对无机房电梯布置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①、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建筑物原有设计、布局,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少对用户的干扰。例如当今的一些住宅楼的一楼或写字楼的地下室往往设置为通道或(和)停车位,不住人。将曳引机和控制柜布置在这些地方,就可以避免噪声和维修对居民的影响。

   ②、曳引机布置在井道壁中或井道内贴近井道壁的地方,而不是如某些无机房电梯的曳引机设置在井道的纵深处。所以很容易及时地接近以进行救援和维修保养,免除了操作者进入井道纵深所带来的不便和可能发生的危险。

    ③、由于曳引机不占据顶层高度的空间所以顶层高度可以做到最小。

    2、控制柜的布置。

   可以布置在层门的左边或右边的井道壁中,也可以随曳引机布置在井道的左侧或右侧或后面的井道壁中,使两者的距离最近,这样安装、调试、观测都极为方便,且能节省安装材料。

   3、上述曳引机、控制柜的布置位置并不限于井道的某一层,而是包括井道顶层、底坑在内的任何一层。这种布置方式可以完全满足千家万户的不同要求。

    4、该专利产品的曳引机配有盘车轮。

   在其机座上铰接一松闸板手,遇有意外故障实施救援时,可在松开抱闸后,用手盘动盘车轮,将轿厢移动到就近层站,开门放人。而某些无机房电梯,在此情况下往往需要人为地在轿厢一侧增、减载重量,以便与对重一侧形成重量差,使轿厢移动。两相比较,前者明显的具有安全、简便、省力、省时的特点。

   5、为了减小对顶层高度的要求,该专利产品的轿厢反绳轮设置在轿底的底部(而不是在轿厢的顶部),这样就大大地缩短了轿顶上平面到轿厢架上梁之间的距离,从而使所需顶层高度做到最小。

   在满足国家标准规定的前提下,载重量1000kg,额定速度1m/s的无机房乘客电梯所需的顶层高度只有3700mm,甚至更小。

   6、置于同一梁上的两只轿底反绳轮的布置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平行于轿厢架下梁布置(平置);一种是与下梁水平中心线呈一定的角度布置(斜置)。

   前者的反绳轮装置可平行置于轿厢架下梁前面,也可以平行置于后面;后者的反绳轮装置可以绕轿厢架垂直中心线顺时针偏转,也可以逆时针偏转。这二种布置方式可以完全应对和满足各种非标、特殊尺寸的轿厢和井道对曳引机设置位置所提出的完全不同的要求。

   由于该无机房电梯专利内容所述的特点——部件和整机布置的多样性、灵活性及广泛的适应性——使得我们承接的无机房电梯的合同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井道尺寸、结构和所处环境的特殊要求,致使主要电梯部件的布置等问题使很多厂家难以解决,而该专利产品解决并满足了客户的需求。

   可以说该专利产品已做到了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广大客户的要求。可适用于无机房客梯、无机房观光梯、无机房医梯和无机房大吨位货梯等。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五、经济适用的小机房专利

    技术专利号:ZL02209284.6

   在传统电梯中,机房面积往往要求是井道面积的3倍,主要由于控制柜体积大而占用机房面积很大,今天我们铃木公司推出的微型控制柜只要求机房面积与井道面积一样大。

    1、主要特点

    ①、体积小,功能强大,技术会含量高

    ②、运行速度快,反应灵敏

    ③、抗干扰性强,误动作少

    ④、平层精度高,舒适感好

    2、主要优点

    ①、机房小,结构得意,给建筑设计师有充分的想象力和空间设计屋顶

    ②、机房面积节约7%以上,建筑成本节约2倍以上

    ③、同规格设备价格低于无机房

    ④、常规手段维修保养,比无机房安全方便

    3、适用范围

    速度不大于4m/s、载重不大于1600kg的VVVF、串行通讯的所有电梯

    六、安全可靠、新颖的防爆透视门轿厢

    技术专利号:CN02209599.3

    主要特点:

    1、乘客在电梯运行过程中可以瞬间观察到轿厢内外情况。

    2、增加空间感减少压抑感

    3、电梯停靠时减少乘客一进一出的冲撞

    4、增加小朋友单独乘坐的安全感

    5、遇到停梯、卡梯减少轿厢内乘客的恐惧感,方便施救人员了解轿厢内的情况

    6、成本低廉,运行安全

    自信承担一个承诺

    七、赠送高额质量保险

   全球首创对垂直运行的交通工具投入了高额的质量保险,使人的生命得到了高额保险的享受。这是我们企业自身对科研、技术、配置、管理等一系列环节必须要有的彻实行动!如有细小的“关人”事件发生,给您造成不便,铃木公司将启动保险条例进行补偿。

   具体投保如下:凡乘坐铃木电梯,并由铃木电梯公司专业人员安装、调试、维保的电梯,由于电梯设备质量原因造成的人员伤害或物品的损坏,均可获得保险公司的高额赔偿,当电梯一次事故的发生:

    对人赔偿:(最大限额)一人赔偿伍仟万日币

    约人民币叁佰伍拾万元(按当日汇率计算)

    (最大限额)一次事故赔偿伍亿日币

    约人民币叁仟伍佰万元(按当日汇率计算)

    对物赔偿:(最大限额)一次事故赔偿壹仟万日币

    约人民币柒拾万元(按当日汇率计算)

   本保险由日本保险公司投保,为了更方便服务于中国境内用户,各项索赔理赔工作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接。

   铃木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将与铃木电梯(深圳)有限公司齐头并进,努力拓展和服务好中国国内外市场,将当今世界最新技术引进中国,以雄厚的技术实力铸就高质量的电梯控制系统的硬件及软件;与日本市场保持同步发展。产品以新颖独特,技术成熟,配件高档,乘坐舒适,安全可靠和拥有多项技术专利闻名国内外市场。新工厂的投产使生产能力扩大到年生产18000台的规模。

   现铃木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和铃木电梯(深圳)有限公司因业务发展,在全球范围内寻求合作伙伴,在全国范围内诚招代理商,欢迎有识之士联营或加盟代理,与我们共同发展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