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
2012-08-15 15:39: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是广汽集团在合资合作取得成功的基础上为提升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举全集团之力打造的重点项目,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具有自主品牌的、世界品质的整车和发动机、零部件及汽车用品以及汽车工程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公司成立于2008年7月21日,注册资金18亿元。工厂设计充分吸收国际先进汽车工厂的工艺布局特点,通过功能优化整合,实现了输送距离最短化、布局模块化、改造成本最小化。工厂按年产整车40万辆、发动机45万台一次规划。公司首期投资预算38亿元,按整车10万辆、发动机10万台的年产能力建设,首期工程2008年12月动工,2010年9月竣工并实现首款传祺轿车顺利下线,建成了具备世界水平的汽车和发动机工厂。工厂建设过程中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人员智慧,创造多项全球性的技术突破并形成广汽自己的设备标准,为以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建设过程中,公司融合“国企的平台、民企的效率、合资的流程”,创建了独具特色、高效运营的管理模式。供应链建设方面,公司坚持全球化的零部件配套和先进的工艺质量控制体系,构建了国内自主品牌强大的供应体系,世界范围内优秀的10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有9家为广汽产品提供配套,充分保证传祺的卓越品质。营销方面,公司开创了集群网络营销模式,通过4S店和卫星店同步布局,形成集群营销服务网络,可最大程度地给车主带来维修保养的便利。2011年底形成90家销售店的网络规模,全面覆盖国内主流消费及潜在消费区域。

   公司首款产品传祺轿车2.0L车型于2010年12月20日全面上市,并于2011年8月推出主打行政公务的传祺轿车1.8L车型。传祺是广汽集团集全球优势资源推出的战略车型,在引进欧洲百年品牌血统阿尔法•罗密欧平台技术基础上,针对中国市场的独特需求进行了大量改进提升,根据最新国际标准重新设计了电子电器系统,并邀请国际著名汽车工程公司进行了全方位调校,达到世界级的品质水平。传祺作为第16届广州亚运会指定礼宾接待用车,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认可,下线以来获得社会各界颁发的车坛奖项共计70余项。2012年,12款车型的C-NCAP碰撞成绩中,传祺排名第一,在C-NCAP碰撞史上排名第五,树立了中国自主汽车的安全新标杆。2011年5月,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选择传祺作为公务用车,开创了中国汽车品牌担任外国驻华机构用车的先河。作为一款新上市的中高级车型,传祺品质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广汽乘用车受到国家的高度关注,并受到“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强化研发能力,突破关键技术,努力把自主汽车品牌做大做强,为提升我国汽车行业核心竞争力贡献更大力量”的勉励。

   2012年3月,广汽自主战略布局开发的首款中高端都市SUV车型传祺GS5下线,标志着传祺品牌迈入新的发展阶段。面向未来,公司规划以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车的速度,快速覆盖中高级、中级、经济型轿车以及SUV、MPV等细分市场,同时规划每款车型均生产新能源版,全力实现新能源汽车战略,力争“十二五”期间逐步形成40万辆产能、30万辆销量。公司部分配套零部件企业已在工厂周边部署建设研发生产基地,同时在广州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广汽集团已启动了以广汽乘用车公司和广汽研究院为核心载体的汽车产业集群规划,打造研发力量雄厚、国际竞争力较强的汽车制造基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