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荣威E50亮相广州车展 上汽三大科技开启绿色未来
2012-11-29 11:07: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2年广州车展于11月22日正式拉开帷幕,上汽集团旗下荣威和MG双品牌第二代产品全系车型携“纯电动汽车、智能行车系统、清洁能源车”三大绿色环保出行方案齐齐亮相车展。其中“都市精品纯电小车”荣威E50因正式是发布后首次参展而备受关注,同时,新能源产品热情加盟车展无疑为能源危机、尾气污染,道路拥堵及车主用车环境日益恶化等问题带来清新的解决之道。

    荣威E50纯电小车 绿色节能新选择

荣威E50

   “都市精品纯电小车”荣威E50是上汽最新发布的量产化新能源汽车,体积虽小,但它在众星云集的车展上却丝毫不显逊色,相比早年间的上汽E1概念车,脱胎于此的荣威E50基本保持了概念阶段的设计,并保留了不少前卫的元素,其车身线条及大灯造型玲珑精致又不是犀利,而车尾及宽大的前后包围则让整车看起来更加饱满厚实。据了解,这款走小型化车路线的纯电动车主要用来满足具有环保意识的年轻用户需求,这也是它的造型设计更偏时尚的原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首款完全基于全新平台自主开发的纯电动汽车,荣威E50针对电动汽车的特点,在电机、电池的布置和车身的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了整车性能和人机工程之间的平衡,大大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能。荣威E50在匀速测试工况下续航里程能达到180km,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小时。充电方式灵活方便,慢充可用家用220V插座充电,而快充可在30分钟内将电池充满80%,为“都市低碳生活践行者”的出行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

    iVoka智能行车系统 支招道路拥堵

第二代iVoka界面

   随着国内各大城市汽车保有量激增,道路拥堵成为车主最为头疼的问题,也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作为汽车限购城市,广州市的道路拥堵状况更是全国排名第二,人们对用车环境的刚性需求也越来越明显,面对此种状况,上汽在此次广州车展上除了主推纯电动车荣威E50,更在智能行车系统上发起攻势,同时贡献出多项突破性成果。

   搭载在荣威350和MG5车型上的语音云驾驶iVoka在车展舞台上宣布全新升级,升级后的全新第二代iVoka可实时显示道路通行状况,及时提醒车主避开拥堵路段,更可以智能选择最优行车路线,不仅为车主省下大量拥堵耗时,还带来节能省油的实际利益,相比其第一代产品进步良多。可以说,第二代iVoka更好地顺应了新生代消费者变革的需求,将“人、车、信息”合为一体,有效帮助车主解决了道路拥堵问题。

    清洁能源车MG6 DTi 全国首秀

MG6 DTi

    广州车展期间,上汽自主研发的清洁能源汽车MG6 DTi亦在MG展台举行了全球首秀。MG6DTi使用中国企业首款自主研发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全新设计的动力总成具有良好的动力操控性。特别需要指出的是,由于采用DT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MG6DTi还具有相当可观的燃油经济性,节油减排优势显著,这也标志着上汽在节能技术研发以及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上走向新的高度。

   自上汽首款自主品牌产品荣威750上市至今,荣威和MG双品牌产品型谱持续完善,均已进入乘用车主流细分市场。上汽的科技实力亦体现在其稳步增长的销量上,据统计,上汽乘用车10月份终端销量达22494台,同比增幅更达到惊人的99.9%。以科技创新作为转型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上汽此次携三大绿色环保科技最新成果亮相广州车展,更为中国汽车工业形成自己的核心能力参与国际竞争做出了应有的表率。

(刘海妮)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