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荣威950同级最静商务座驾 让你尽享低调奢华
2013-01-11 16:45: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盲目追求大尺寸大空间,到关注实用与舒适性;从追求高功率大排量,到开始逐渐关注车辆的整体品质……随着时光的推移,消费者对汽车的关注点也日趋成熟,作为最能体现车辆品质的因素之一——静音水平,这一能给乘客带来低调奢华享受的汽车性能,已经成了消费者重点关注的一大因素。目前,中高端商务车市场拥有良好的静音水平的车型以德系车为主,为追赶德系车的静音水平,各大车企耗尽心力,效果却差强人意。然而,上汽于2011年推出的全新第二代旗舰车型——荣威950却以剧院级静音实力超越主流德系车一倍以上,它是怎么做到的?

荣威950

    三大系统全面静音控制

    从工程学的角度,静音控制被称为NVH(Noise VibrationHarshness)噪音及振动控制工程,它是一个横跨各个系统如车身、底盘、发动机等的专职部门,几乎和车辆的每一个零件都有关系。可以这么说,静音控制决定了车辆静音水平,也代表了车辆的品质高下。荣威950诞生于集成全球领先科技的GlobalE全球战略平台,为其优越的车辆品质打下良好的基础的同时,也是其超越同级的静音水平的最佳技术保证。

   一般来讲,静音的提升主要来源于主动降噪和被动降噪。荣威950从最初的工程设计就着重于良好的静音空间打造,在车身、底盘、发动机三大系统领域中一共采用了越视同级的20道静音工序。单单就车身系统来说,荣威950采用流线设计降低风噪,其车身刚性又能有效降低震动噪音,另外车身中空钢梁中还特别填入泡沫材料、车内顶棚采用隔音材料、车内地毯运用隔音材料、内饰衬垫隔音……单单一个车身系统就有如此多的静音工序,何况它还特别采用了静音发电机和高品质降噪轮胎等配置,荣威950剧院级的静音实力绝对不容小觊。

荣威950的内饰都衬垫了隔音材料

    40分贝的超强静音表现

   剧院级的静音享受究竟是有多安静呢?一般来说,我们区分车辆静音水平有两种手段,一种是感官感受,即是乘坐在车内,感受不同速度状况下车辆的安静程度;另外一种更为专业和精准,用专业的分贝测量仪测量车辆在怠速时、不同速度行进时的车厢内噪音分贝数。

   大家都知道,分贝高低并不是线性变化,而是呈对数指数变化,如果直观地以40分贝为例,人耳承受2个40分贝的噪音压力时,在分贝测量仪上显示的分贝数值仅为43分贝。荣威950怠速时的分贝实测值是40.7分贝,光是看这个数值可能没什么感觉,那我们就来看一下目前市面上与荣威950同级的一些主流商务车的怠速静音表现吧,根据实测,迈腾怠速时噪音为43.3分贝、帕萨特为43.4分贝、凯美瑞为42.7分贝、雅阁为43.2分贝……由此可见,荣威950怠速时的静音实力甚至超过了主流德系车一倍之多。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汽车已然成为另外一个移动的临时住所,上班族平均每天在道路上的时间都有2-3小时,撇开在办公室的9小时,睡眠的8小时、饭局应酬的3小时,想要独处、静静地思考一会儿也成了一种过于奢侈的想望。现在,凭借超过主流德系车一倍多的超强静音实力,荣威950为商务精英人士打造了一个专属于自己的时空,可以任心情驰骋、思绪飞扬,如临无人之境,安享静谧,尽享低调奢华。

(刘海妮)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