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澳柯玛荣获“绿色企业”荣誉称号
2013-01-31 09:33: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3年1月29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新浪网环保频道联合举办的2012“绿动中国”活动盛典在京顺利举行。在经过社会调查、专家投票以及网民投票等多层严格选拔后,澳柯玛脱颖而出,荣获年度“绿色企业”荣誉称号。

   据悉,为发现环保先行者,见证环保绿能量。新浪网联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共同发起2012绿动中国——见证环保绿能量系列活动。活动共设立“绿色企业、绿色媒体、绿色城市、绿色公益活动、绿色个人”五大奖项,旨在通过五大奖项的评选和展示,彰显2012年度个人、机构、媒体和企业在环保领域中的正面贡献。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本次“绿色企业”评选活动从申报到最终评定,总周期将近两个月,只有在环保和社会责任方面有明确承诺及政策,产生了可考察的行为与效果,并对改善环境质量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才有资格参评,入围标准十分苛刻,奖项含金量极高。可以说,能够获得“绿色企业”称号奖的企业,都是在节能环保领域和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典型。

   在“打造制冷主业第一竞争力,成为绿色、环保、高品质生活的创造者”的公司发展战略指引下,澳柯玛从战略高度重视环保责任,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绿色回收涵盖了产品生命周期的全阶段全流程,全面打造绿色产业链。形成了22个大系列、168个规格型号的节能环保产品。企业早在1997年就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在企业建立并良好运行QEHS体系,全面搭建企业的生态文明。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长期以来,澳柯玛一直在探索如何做一个持续成长的优秀企业,如何能更好的奉献社会、保护环境。澳柯玛从产业发展布局方面,切实履行一个企业的环保责任。澳柯玛制定的未来产业发展规划中,将新能源电动工具车、新能源家电等作为未来发展业务,并且已经开始着手实施。先后研发了澳柯玛风能冷柜、太阳能冷柜、新能源电动工具车等绿色环保新品。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上世纪90年代这句经典的广告语让人们深深地记住了澳柯玛,从那时开始,澳柯玛就开始了“更好”的追求,20年风风雨雨未曾改变。澳柯玛连续多年获得“能效标识先进企业”。多种产品型号荣登全国“能效标识高效产品榜”,获得了国家环保总局颁发的“中国首届保护臭氧贡献奖”金奖。也正是澳柯玛公司的环境保护意识,在国家2012年实施的节能惠民工程中,有109款产品达到国家1级节能标准并进入节能惠民工程名录,主营家电业务所有产品均达到国家节能标准。从市场反映看来,澳柯玛绿色环保的众多家电产品,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澳柯玛冷柜已经连续16年全国同类产品销量第一。

    企业对环境的保护,就是一个“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过程,建设美丽中国,发展生态文明,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是我们每个企业的应尽义务。让我们携手共同努力,弘扬环保绿能量,共建美丽中国。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