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月星家居广场新买的床垫用了一个月就起球
2013-04-18 17:05:53 浙江环保新闻网

    去年12月,劳女士在汽车北站对面的月星家居广场B075号商铺购买了一款“皖宝”牌的床垫,花了3000元。因家里装修的缘故,于今年2月送至家中。

    “3000多元的席梦思应该也算中高档了,但是才用了一个多月,床垫的外部包布就起球了。”劳女士说,“当时买的时候,商家说保质期有30年。我也买过其他牌子的床垫,价格还没这么贵,用了四五年了都没有发生过起球这种情况。”

    之后劳女士就联系了商家,随后商家派出了两名客服上门检查,“当时他们说回去后要研究一下,三天之后给我答复。”劳女士说。

    但商家的回复却让劳女士很不满意,“商家说他们的三包范围是弹簧跟内胆,外部是不包的。”劳女士认为商家的说法不合理,要求换货。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商家的客服,“床垫是一种消耗品,跟其他物品接触肯定会有摩擦,有些微起球也是正常的,而且当时我们去看的时候,在起球的部分她放了一床棉花毯,很有可能是这个棉花毯的棉絮黏上去的。”不过客服表示愿意与劳女士进一步协商解决。

    杭州市上城区消协的负责人表示,关于三包的界定不能以商家的解释为准,如果该商品是在国家三包商品的目录之内,就不是商家说包就包,说不包就不包的,得按照三包法的条约来。而对于劳女士床垫起球的案例,该负责人也表示,床垫不在当前国家发布的三包商品目录之内,外部包布起球能否换一个新的,这要按当时商家给予消费者的承诺来处理,当然也可以通过协商解决。

    不过该负责人也表示,虽然国家没有对床垫做出明确的三包界定,但是国家技术监督部门对床垫有明确的技术标准,如果消费者质疑床垫的质量,可以到当地技术监督部门进行鉴定。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