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不同的钥匙能开一把锁 假三环牌门锁形同虚设
2013-04-19 16:05:14 舜网

    “明明新换了把三环牌的锁,为什么租房者还能打开?”近日,市民刘先生反映,因与租房者牵扯纠纷故将房子更换了一把新锁,但租房者能用其他钥匙将这把新锁打开。对此三环锁厂家称,这把锁很可能是假的。“因为租房子的人没有付全房租,经过多次协商仍然无法达成一致,所以我就把房子上的锁换了一把。”刘先生称,一个星期前,他在历城区还乡店忠力超市购买了两把三环锁,且锁的外包装上印有“烟台三环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字样。

    买了新锁后,刘先生很快把旧锁替换下来。租房者自称不知道刘先生已换新锁,因为房子里还有他未搬走的东西,所以他再次进入该房屋。刘先生称,15日租房者用其他钥匙把新换的锁打开,他得知此事后曾找过忠力超市,但该超市的工作人员称该锁没有问题。

    18日,刘先生表示,事后他曾用其他钥匙试开该锁,但打不开。

    烟台三环锁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孟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把锁八成是假的,需找当地工商部门进行处理。此外,他表示,“近年来,市场上有很多假锁,很多消费者因购买假锁给自己带来了经济损失。”

    对于如何识别真伪锁具,孟先生称,尽量选择正规的商场够买,购买前应先注意观察该锁的外包装上是否有防伪标识,可拨打防伪标识上的电话鉴定锁具的真伪。一旦购买了假锁,应当立刻向当地的工商部门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