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万和首个“爱心厨房”落户粤北山区
2013-04-26 10:31: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22日上午,由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捐建的“爱心厨房”项目落成典礼在位于粤北山区的韶关市始兴县深度水民族学校隆重举行,万和公司代表、佛山志愿服务总队、韶关立德会代表以及多家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爱心厨房”落成典礼。

    据悉,万和“爱心厨房”项目始于2012年6月举办的佛山首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总决赛,在此次大赛上,美的、万和等17家佛山首届公益慈善联盟企业赞助支持最终获选项目,万和确定捐建“爱心厨房”项目,这一项目在当时被佛山日报评为“最合拍”项目,并获得了各方的好评和赞扬。

    经过相关公益服务机构的严格考察与选址,万和捐建的“爱心厨房”项目最终落户位于粤北山区的深渡水瑶族乡民族小学,据了解,深渡水瑶族乡民族小学是韶关市唯一一个瑶族小学,共有学生136名,90%的学生都是瑶族。他们最远的家离学校有20多公里,全校有50名住校的小学生,一日三餐都要靠学校食堂解决。学校的罗校长介绍,之前学校由于经费困难,食堂的设施十分简陋,特别是蒸饭设备,只能用最原始、最简陋的蒸饭方法,不仅不能保温,而且时不时会出现夹生饭。学生们每天下课后,都只能冷菜下冷饭。“夏天还好,可到了冬天,饭菜都是冰凉的,孩子们很容易出现拉肚子等肠胃病”。

    万和捐赠的厨房及用餐设施。

    万和此次捐赠的厨房设施包括四门冰柜、保鲜冰箱、两用蒸柜、消毒柜、储物柜、操作台、洗消池、抽油烟罩等,“爱心厨房”项目的落成,让深渡水瑶族乡民族小学厨房由过去的简易的乡村大炉灶升级为今天的现代化炊具,厨房不但一下变得卫生整洁,而且煮饭煮菜也方便快捷了许多,能让孩子们及时吃上干净卫生的热饭菜,大大改善了孩子们的生活条件。

    “关注民生,回报社会”,万和在自身迅速发展的同时,也一直自觉承担着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2013年2月,万和又继续加入了佛山第二届公益慈善联盟,在首个“爱心厨房”落成后,万和将继续在贫困边远地区的学校推行这一项目,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爱心和温暖。

    孩子们与万和公司代表等一起跳起了欢快的瑶族竹杆舞。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