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促冰箱高端突破 长虹全产业链引领冰箱产业升级
2013-04-27 09:22: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正当其他黑电企业以冰箱为切入点,纷纷进军白电领域时,长虹已借旗下华意压缩、美菱电器两大平台,稳步推进高端白电战略布局,并通过其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实现产业引领。据悉,美菱已建成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冰箱生产线,一季度产品销量同比提升高达122%,海外订单也大幅增长中。

    长虹借“雅典娜”布局高端白电

    美菱以“雅典娜”为代表的高端节能冰箱占比已接近50%。统计显示,高端冰箱的消费者群体逐渐年轻化,这个群体更青睐大容量、多开门、外形时尚、人性化设计的冰箱。凭借长虹设计中心的优势资源,雅典娜系列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外观样式和设计选择,其中,BCD-310WPC、BCD-560WIPB分别荣获“Plus X Award” 国际大奖和“红点奖”。

    在核心科技上,“雅典娜”冰箱拥有风冷无霜、保鲜保湿、智能等强势技术。今年推出的“雅典娜”智能二代冰箱,集食品管理、娱乐休闲、绿色节能于一体,为用户带来互联网时代的完美体验。长虹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部分高端冰箱均将实现智能、节能技术覆盖,明年还将推出2-3款智能产品,形成智能系列、节能系列的雅典娜产品主力军,夯实以“智能+节能”为核心技术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据了解,“雅典娜”豪华冰箱项目占地80000㎡,可承载每年200万台300L以上大容积豪华冰箱生产,现已覆盖从200升到600升各个容积段,在各个价位段均拥有无可争议的优势。通过系列化的雅典娜冰箱产品布局,长虹实现了在白电品类上的高端战略拓展。

    全产业链模式夯实冰箱领先地位

    美菱冰箱的高端突破,离不开长虹全产业链协同效应的带动。长虹旗下华意压缩根据市场变化,第一时间为美菱量身定制高端变频压缩机。而整个中国冰箱产业在节能低碳、变频保鲜等消费趋势上的持续引领,正是得益于长虹压缩机业务版块的持续升级引领。

    据悉,作为目前中国唯一具有变频压缩机研发、量产能力的企业,压缩机业务已提升至长虹的战略核心。“好产品不仅是技术、质量、服务过硬,关键还是能面向客户的实际需求,进行产品服务模式的创新。” 长虹方相关人士表示。早在5年前,长虹便启动了一项意在延长压缩机产业链条、打造价值、规模双增长的业务体系——变频压缩机模块化解决方案。2013年,长虹压缩机业务将向全球第一发起冲击,预计可实现全球销售3200万台。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指出,中国冰箱产量已占到全球三分之一以上,要想使电冰箱产业真正成为低碳环保的产业,应努力从产品设计、原料采购到输送全过程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在这方面,长虹的全产业链模式无疑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借助全产业链的扩张,长虹黑电、白电在产品结构上得到升级,并引领行业向绿色环保、节能低碳、变频保鲜等发展趋势持续升级。

    可以说,长虹全产业链的意义,绝不仅仅针对长虹企业自身。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