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智能电视普及瓶颈被长虹打破
2013-04-27 09:2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3年是智能电视的爆发年,国内外彩电厂家纷纷推出了各种智能电视新品,然而由于操作复杂,很多智能电视的功能仍未被消费者接受,便捷的人机交互成为消费者对智能电视的最大需求。长虹自主开发的全球首款智能语音浏览器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记者从长虹了解到,长虹智能语音浏览器是让智能终端产品与消费者通过语音对话的方式来实现对其终端的操控,这无疑为全球彩电业带来了“福音”。

    “与遥控器、键盘、触摸等方式相比,语音交互是最便捷、高效的人机交互方式,将是未来人类操控智能终端产品的主流方式之一。长虹智能语音浏览器通过给消费者提供最自然的智能体验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有关专家告诉记者。

    权威数据机构预测,智能电视发展潜力巨大。2012年中国智能电视渗透率超过30%,市场容量约达到1800万台左右。然而有用户调研数据显示,有6成用户并没有使用过电视的智能功能,而复杂的操作方式成为阻碍智能电视功能应用的关键因素。因此,长虹智能语音浏览器的推出解了彩电企业的“燃眉之急”,给消费者带来了更便捷、舒适的智能生活体验,有望成为推动智能电视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

    据了解,长虹智能语音浏览器开发成功得益于背后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与以满足消费需求为核心的企业理念。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对数万名用户进行需求调研,长虹准备掌握了消费者对智能电视的需求,这为智能语音浏览器的研发提供了数据依据。现在消费者通过语音命令,可以让浏览器实现一系列网页控制功能,包括翻页、缩放、打开链接、添加收藏、组合搜索、语音读报、播放控制等。

    智能电视的核心在“智”上,只有“智”的电视才能赋予用户全新的使用价值和消费娱乐体验,而便捷的人机交互是“智”的最佳体现。与其他浏览器相比,长虹智能语音浏览器能给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智能体验,用户只需将需求“说”出来,智能语音浏览器就可快速、准确满足用户的需求,用户真正实现了从看电视到玩电视的转变。

    凭借对产品品质的追求及快速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能力,长虹群球首款智能语音浏览器顺利通过了CMMIL5(全球软件开发能力最高认证)评估,长虹成为首个跻身世界顶级软件服务商行列的中国家电企业,打破了外资企业对智能家电软件的垄断,提升了中国家电业的全球影响力,充分反映了中国家电业洞察消费需求的能力和掌握核心技术进行自主研发的能力。

    有关专家表示,在智能时代,芯片和软件成为企业竞争的关键因素,谁能掌握智能软件和芯片的开发,谁就能家电智能时代取得领先优势。目前长虹已经具备了自主开发核心技术的能力,再加上其已经拥有的用户资源,在未来的竞争中,将拉大与二三线品牌的差距,有望成为家电智能时代的领导者。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