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一批新规今起实施:婴幼儿奶粉等关税下调
2014-01-01 19:00:05 广州日报

    婴幼儿奶粉等关税下调

    自2014年1月1日起,中国将对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其中将对760多种进口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年度进口暂定税率,平均优惠幅度达60%。调整后,中国2014年进出口税目总数由2013年的8238个增至8277个。其中,供婴幼儿食用的零售包装配方奶粉2014年暂定税率为5%,低于15%的最惠国税率。而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氨基酸配方、无乳糖配方特殊婴幼儿奶粉在2014年的暂定税率是5%,也低于20%的最惠国税率。

    18~24时卫视禁播购物广告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去年12月29日下发通知,要求自今日起,全国各卫视频道在每天18时至24时不得播出电视购物短片广告。其他时段播出时,每天每小时播出电视购物短片广告不得超1次,每次不得超过3分钟,每天播出同一内容的不得超过3次。此外,播出电视购物短片广告要在屏幕右上角明确标注“广告”字样,不得使用新闻采访、主持人主持以及“叫卖式”夸张配音、语调、动作等形式进行宣传。

    法院裁判文书上网“亮相”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关于人民法院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的规定》,不仅将符合条件的裁判文书上网要求由“可以”改为“应当”,将生效裁判文书“上网审批”改为“不上网审批”,更强调当事人实名公开,规定了上网文书原则上不得修改、更换和撤回。

    电梯事故最高罚200万元

    《特种设备安全法》是我国第一部对各类特种设备安全的管理作出统一、全面规范的法律,将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维保纳入监管。《特种设备安全法》突出了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规定发生重大事故的,对负有责任的单位除要求其依法承担相应赔偿等责任外,还将被处以5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

    动车吸烟最高罚款2000元

    今日实施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禁止乘客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违者将被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记者 林霞虹 实习生 凌娜)

    发改委将推进房产税立法

    在日前召开的“第三届首都金融财税法论坛”上,国家发改委法规司行政复议处韦大乐处长介绍,全面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财税体制改革方针,2014年拟研究推进《房产税法》、《环境保护税法》和《期货法》立法工作。(法晚)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