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各大媒体关注中国质量(北京)大会 共话“中国质量”
2014-09-16 12:30: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马春红)9月15日,以“质量、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质量(北京)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大主流媒体对这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极大关注。截至9月16日中午12点,本网记者以“中国质量大会”为关键词在百度中搜索,显示中国质量大会的新闻报道有400余条。

    李克强在大会上强调要紧紧抓住提高质量这个关键,推动中国发展迈向中高端水平。新华网在报道中认为,树立中国质量新标杆,确立中国质量对市场的硬承诺,是中国质量未来发展方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援引《解放日报》的标题《把发展推向质量时代》,对这次盛会做了报道。人民网、中央电视台、光明网等主流官方媒体在新闻标题中突出了李克强总理的要求:中国要紧紧抓住提高质量这个关键,推动中国发展迈向中高端水平。而新华每日电讯则引用李克强总理的生动话语制作标题:《对产品和服务的优劣鼓励消费者“用脚投票”》,央视网的标题为《坚持标准引领法制先行 树立中国质量新标杆》,网易的标题为《李克强:构建社会质量共治机制 树立质量新标杆》。

    李克强在质量大会上指出,要努力构建全社会质量共治机制,坚持标准引领、法制先行,树立中国质量新标杆。要加快相关法规建设,完善国家标准体系,推进强制性标准改革,提升标准和检测的有效性、先进性和适用性。公开产品和服务标准,确立中国质量对市场的硬承诺。鼓励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优劣“用脚去投票”,举报质量违法行为,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倒逼质量提升,形成“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社会氛围。

    《中国国门时报》发表了题为《坚定不移走质量强国之路》的评论员文章。文章指出,质量是企业振兴之臬圭,国家崛起之基石。抓质量,成为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抓质量,必须耳聪目明,抓住关键。要让追求质量成为一种民族精神,让质量强国成为一种价值取向。《中国质量报》在题为《把经济社会发展推向“质量时代”》的评论员文章中指出,21世纪是质量的世纪,中国到了必须把经济社会发展推向质量时代的关口。提升质量是中国发展之基、兴国之道、强国之策,关乎民生民心、关乎国家形象、关乎国际合作。质量没有国界,质量提升永无止境,质量工作任重道远。首届中国质量(北京)大会为中国学习世界经验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同时也为世界检视中国质量打开了一个新的窗口。让我们所有的质量工作者都以此为动力,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方针,坚持走质量强国、“效益兴邦”之路,让中国创造、中国质量、中国品牌不断涌现,为中国真正走入“质量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是金秋的季节,处处充满着生机和收获,质量强国的宏伟中国梦也将会带着累累硕果照进中国的现实,正如李克强总理讲话中提到的,中国走向质量强国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