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划时代高端产品蜕变,传祺品牌跃升重塑市场格局
2014-11-26 14:09: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20日广州车展发布会上,广汽集团正式发布“3+e”发展战略,由包含自主、日系和欧美系“三足鼎立”的业务战略,及全新的电商战略组成,全方位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其中,以广汽乘用车为生产制造核心的大自主战略,则将发展传祺品牌提升至新的战略高度,助推其完成从跟随到引领的全面跃升。

   此次车展,广汽传祺全新中高级轿车传祺GA6全球首发,国内首款中高级增程式电动新能源车传祺GA5REV上市销售,领衔集团新车矩阵;同时旗下高端SUV传祺GS5速博、优质时尚家轿传祺GA3S视界、Witstar智能驾驶概念车等多款车型组团参展。此外,持续深化全新动力总成战略的“1.8T+7速G-DCT手自一体变速箱动控黄金组合”和1.3T、1.5TGDI、1.5 ATK系列小排量发动机也同台展出。充分展示广汽传祺以品质突破、技术领先制胜市场的体系竞争力。

    四年深耕高端显成效 传祺领衔中国品牌价值跃升

   目前,国家政策不断向自主倾斜,以传祺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品牌都在以此为契机快速发展,最为直观的是销量跨越式增长。2011年,传祺销量仅为1.7万辆;2012年,销量翻番达3.3万辆;2013年,传祺销量以157%的增速,突破8.5万辆;2014年,纵然自主品牌整体销量一路下滑,传祺依旧逆势上扬,前10月销量便已达到2013年全年水平。这样的增长速度,不仅其他自主品牌无法比拟,也远超合资。

   市场的成功离不开好的产品。短短四年,传祺已完成B/C级和A/A0级两个体系、四个平台的开发。上市之初,只有传祺GA5一款产品单兵作战,2012年,传祺瞄准时机,在自主与合资真空地带推出传祺GS5,成功站稳15万级SUV市场,并创下单车单月销量过万的佳绩。今年传祺更是硕果累累,频推新车。在A级红海市场,传祺GA3S•视界上市首月销量便突破5000辆,与部分合资品牌销量不相上下;在自主品牌尚未攻破的高端市场,传祺GS5速博率先突破,上市后订单已超3000。在代表未来趋势的新能源领域,传祺亦洞察先机,推出传祺GA5REV,2.4L/百公里超低油耗、680KM超长续航,科技实力确保领军地位。

   传祺品牌影响力尚待积累,产品获得认可源于实实在在的造车实力。目前传祺转介绍率已高达30%。“转介绍率如此高是因为传祺的每一款车型都完美继承传祺在品质、安全、操控等方面的优秀基因”,业内人士评价,“传祺淋漓尽致地诠释了中国汽车品牌造车价值,其销量的含金量是其他品牌无可比拟的。”

    为亲人造好车,传祺“核动力”之源

   成功背后是一颗矢志不渝的“初心”,“作为汽车企业首先要解决‘为谁服务’的问题,只有真正努力践行以人为本,不断创新,才能获得市场认可”,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说。因此,传祺始终秉承“为亲人造好车,让世界充满爱”理念,坚定初心,在品质、安全等核心价值上只做加法。

   传祺整合全球优势资源,耗巨资建立世界级工厂,独创广汽生产方式,建立业内领先的全球供应链体系——全球排名前十的供应商都为其提供配套……

    在哪里投入,便会在哪里收获,传祺超越众多自主、合资品牌,连续2年蝉联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国汽车品牌第一;首创国内唯一全系车型五星安全家族;凭借1.8T发动机获得“动力中国2013年度发动机奖“。2014年,随着三款新品的重磅推出,以及与《变形金刚4》、《碧海雄心》、《一年级》等国内外著名影视剧的成功携手,传祺品牌进入从跟随到引领的跨越式发展阶段,这对传祺而言,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引领时代,以技术优势抢占合资腹地

   这个时代的关键词便是技术突破。以打造世界品牌为目标,传祺不仅专注品质,在研发上亦是大量投入。据了解,到2020年,传祺将在广汽集团支持下累计投资120亿元用于研发。

   传祺GA6是超越创新的蜕变车型,代表新时代中国汽车的原创设计和精工品质所到达的高度。它搭载国内首创的1.8T+7速G-DCT变速箱动控黄金组合,首次在核心技术上超越合资。此外,传祺GA6拥有完备的豪华级前瞻智能安全,包括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系统等顶尖配置,以及博世最新9.1版本ESP、智慧传祺T-BOX手机安防系统等。

    高品质与高性能共进,科技和人性并重,赋予传祺GA6直面合资的底气,

   它定位为“新时代精英座驾”,性能锁定德系高性能车型大众CC、帕萨特等。此前,奇瑞、红旗等数款轿车冲击中高端均折戟沉沙,传祺此番尝试,胜算几何?“自主向高端突围难点在于核心技术和品牌影响力,传祺目前在这两个问题上都取得实质性进展,传祺GA6极可能成为首个攻破合资壁垒的高端轿车”,业内人士评价。

   诚如吴松所言,“凭借体系化平台化的整合创新,传祺将告别过去,进入从跟随到引领的跨越发展新阶段。”广汽集团“大自主”战略以传祺为核心,可以理解为是中国汽车面向世界发展自主品牌的全新战略,依托集团力量的传祺,将更具走向世界的勇气与信心。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