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湖北省安监局、住建厅联合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2015-02-11 14:53: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湖北省安监局、住建厅联合发出紧急通知,从即日起至3月底,在全省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防范城镇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城镇燃气安全运营。


  通知强调,从即日起,凡发生安全事故,主要领导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态,妥善处置,并按规定立即逐级上报,不得延误;要严肃追究事故的直接责任人、负有责任的领导者,特别是对经济损失巨大、造成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负有责任的直接责任人、领导者,要依照党纪、政纪、法纪,从速从严追究责任,绝不讲情面,绝不以言代法,绝不搞“下不为例”,切实将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各

  地城镇燃气管理部门对距离生产生活设施、市政管网和居民区较近的天然气管道、液化石油气管道(特别是老旧管道)、天然气储配站、调压站、管道工程、液化气储配站、供应站(点)、汽车加气站及城镇居民用户燃气设施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特别要加大对餐饮业场所、大排档、小餐饮作坊及使用瓶装气居民用户安全设施的排查整治力度,对查找出的问题和隐患要挂牌督办,确实消除安全隐患。

  春节、全国“两会”期间,湖北各地燃气管理部门将监督燃气企业逐家逐户进行安全检查、安全防护教育,确保不发生问题。(安监总局)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