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合作型保障房分配将启动 经适房家庭将优先分配
2015-02-15 15:03:43 中国新闻网

    石景山丰台已发预登记公告

    今年,北京将试点的四处合作型保障房项目,近期将陆续启动分配。记者从市住保办获悉,该类住房面向本市保障房备案家庭,收入更少的经适房家庭会优先分配,而购房人仅需承担建设费用。

    据市住保办介绍,今年北京将通过多种方式基本实现既有备案家庭的住房解困目标。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北京已公开配租配售保障房4.2万套,春节前也已经再启动分配1.7万套。目前经适房、限价房备案家庭尚有6万户左右。

    今年,北京将试点合作型保障房,合作型保障房就是政府提供土地,保障家庭只承担建房的费用。石景山区南宫、五里坨、丰台区高立庄、通州土桥这4个项目都已经开工,可以提供约5000套房源。其中石景山区南宫项目已经结构封顶,区政府正在进行家庭负担费用测算,工作完成后将面向社会公布房源信息,启动分配。

    此外,石景山区和丰台区已经启动预登记公告程序,先调查被保障家庭的意向等。合作型保障房针对的购买对象将是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备案家庭,同时根据家庭收入会有个排序,收入更少的经适房家庭会优先分配。

    ■相关新闻

    租赁补贴拟与家庭收入挂钩

    晨报讯(记者 王萍)今年,北京将在全市推行“租赁补贴”政策。北京城镇户籍中低收入无房家庭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自行在市场租房,申请领取政府给予的租金补贴。目前补贴标准正在制定中,拟与家庭收入和人口挂钩。申请、审核等初步方案已经上报市政府。

    此外,保障房家庭也可以根据自身意愿,选择购买自住房。另外,今后租住公租房也将越来越方便。未来每个公租房项目都有望拿出30%到40%的房源用于全市统筹分配。(记者 王萍)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