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开发商资金遇困 九江一楼盘逾期两月未交房
2015-02-26 17:47:38 中国江西网

    开发商资金遇困 九江一楼盘逾期两月未交房

    公司承诺尽快完收尾工程,按售房合同有关规定履行责任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万思报道:“何时可以开工建设?交房日期究竟要延期到什么时候?相关负责人为何不出来给大家一个交代?”近日,来自九江的业主陈先生向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栏目反映称,永修县华龙莱茵美郡三期楼盘,原本合同规定2014年12月20日交房,但至今楼盘尚未彻底完工,开发商对此也尚未作出任何解释,一两百户业主心急如焚。对此,永修县房管局表示,华龙房地产公司因资金运营面临困难,导致三期11号楼无法交房。现公司正在积极与承建单位协商,全力争取尽快完成三期11号楼收尾工程。

    陈先生是永修县一名普通老百姓,2013年6月,陈先生用辛苦攒下来的积蓄在华龙莱茵美郡小区买了一套商品房,本来依照合同在2014年12月20日交房,但开发商因种种原因停止建设长达几个月。

    陈先生说,“三期楼盘去年10月就已经停工了,开发商也没有向业主做出任何交代,也没有通知业主什么时候可以交房。多次找到工作人员询问究竟什么原因导致逾期,对方给出的回复却总是含糊其辞。”

    眼看交房日已过去两个多月,入住仍遥遥无期,陈先生非常无助,“按照合同业主是可以要求退房的,合同上写明,逾期两个月没有交房,业主就有权退房,但我们多次找到开发商工作人员,对方坚称不会退房,只是说会尽快交房。”

    针对此事,永修县房管局在调查后回复本网称,华龙莱茵美郡项目三期11号楼按规定程序已取得县房管局发放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现该楼主体工程已完工,只剩配套设施部分尚未完工。永修县房管局表示,华龙房地产公司受其他项目影响,公司资金运营面临困难,现金流较为紧张,导致莱茵美郡项目三期11号楼无法按预售商品房合同约定的时间,在2014年12月20日前竣工交付。现公司正在积极与承建单位协商,全力争取尽快完成三期11号楼收尾工程,在尽短时间内交房,由此而给购房户造成的损失,公司将按售房合同中的有关规定履行责任。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