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福州香榭丽居小区停水 业主多次反映却无人来修
2015-02-28 11:11:27 东南网

    东南网2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 福州居住主题香榭丽居小区,2月24日,因地下管道破损,该小区338号至374号住宅出现停水,截至昨日已达四天。有居民称,他们现在吃喝拉撒全部靠矿泉水,“冲厕所都只能用矿泉水”。物业回应称,已经联系自来水公司抢修。但自来水公司回应,管道不在他们的监管范围内。

    居民:几十户居民停水投诉也没有结果

    日前,家住该小区的居民林先生向海都报反映,从本月24日开始,该小区内数十户居民就出现停水,随后物业给居民发来的短信称,停水原因是小区内水管突然爆裂,他们已联系自来水公司进行抢修。但之后并没有恢复供水。

    前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该小区。记者了解到,此次停水从338号至374号,涉及数十栋别墅。

    一居民说,因为多天没有恢复供水,他直接联系自来水公司,得到的回复是,爆管位置不在自来水公司监管范围内,应由物业负责维修,并且早已经告知物业。

    该居民说,当他再次联系物业并将自来水公司回复转达时,物业处工作人员没有给予解释,也没有派人进行抢修。

    物业:爆管位置在别墅内已计划改变管线

    随后,记者从福州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经调查,爆管位置处于一别墅内,属于业主个人产权范围;而他们只负责别墅围墙外的管道,为此,破裂的管道维修应由物业公司负责。

    前日,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他们准备改变管道线路,目前已准备启动小区的维修基金,估计还需三天才能恢复供水。而昨日,记者再次联系该物业,得到的回复是,已在计划改变管道线路,还未动工。

    小区频繁停水或与开发商有关

    昨日,有多位居民反映,居住主题小区频繁出现停水,大都是因为管道破损,居民困惑的是,该小区的管道为何如此脆弱?

    记者从有关人士处了解到,这或许与该小区的地下管道由开发商建设有关。在该小区开发时,自来水公司的管道只到小区外的山北路,剩下的管道均由开发商建设。而从大门开始,该小区地势就出现抬升,管道的施工技术要求很高。在一户一表改造后,自来水公司接收了从山北路至居民住宅之间的管道,但根据规定,剩余的入户部分仍旧由物业管理、维护。

    该人士称,目前,有不少小区的自来水管道由开发商建设,但因施工质量无法把控、不熟悉管道施工等,这些小区的管道问题,给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影响。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