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市民举报塑料厂冒黑烟 环保局当天查处立案
2015-05-02 09:12:05 北京晚报


  2015年05月01日
  环境信访宣传月 市民举报塑料厂冒黑烟
  环保局当天查处立案
  本报讯(记者张航)昨天市环保局启动2015年环境信访宣传月活动。活动现场,一位市民举报海淀双槐树一家塑料厂产生黑烟,工作人员当即落实移交执法部门。记者了解到,执法队员当天赶赴现场查处该企业,并已经对其立案调查。
  昨天中午,在紫竹院公园东门附近的环境信访宣传站吸引了不少市民。他们领取宣传资料,咨询有关环境信访方面的知识。市环保投诉举报电话咨询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耐心讲解举报知识,“如果您看到工厂冒黑烟、排污水等违法排污问题,都可以拨打12369举报,我们一定落实。”工作人员说。在一旁的律师服务台,两位律师现场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记者了解到,环境信访咨询活动仅过了两个多小时就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受理市民投诉60余件。
  在咨询现场,一位市民反映海淀区田村路双槐树村西北侧一家塑料厂每天不定时产生大量黑烟,污染严重。工作人员立即将这一线索转交至市环境监察总队。接到线索后,环保监察执法人员立即赴现场进行检查,发现该单位安装使用一台燃煤设施用于生产加工。执法人员当即要求企业立即停止使用燃煤设施,改用清洁能源,并责成海淀区环保局对此问题进行立案处理,并对其整改情况进行督察。“我们对这家企业的问题会紧盯不放,确保其不再违法排污。”执法人员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