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闽侯兰圃收费站附近长期冒烟 多家工厂否认有关
2015-05-04 14:33:32 福州新闻网


    兰圃高速公路收费站附近的烟囱不断地冒着白烟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银燕 文/摄)“闽侯海峡汽车文化广场附近,就在兰圃高速路口边上,貌似是一家饲料加工厂基本每天都在排烟,有时候是黑烟,有时候是白烟,但是都有刺激性味道。晚上貌似更严重,有时候附近都是雾蒙蒙的,味道还特别重!”近日网友“风心岚”发了此条微博,昨日记者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到现场调查。

    昨天记者来到兰圃高速公路收费站,远远就能看见一根大概十米高,比碗口粗的烟囱不断地冒出白烟,有时候附近还升腾起一些灰白的烟,导致兰圃高速公路收费站附近都飘着一层薄薄的烟雾。而在烟囱旁边挂着几个牌子,写着“福州牧丰饲料有限公司”。不过当记者站在兰圃高速公路收费站附近,并没有闻到很浓的刺激性味道,只是有一股轻微的饲料味道。

    兰圃高速路口收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很浓的“虾油味”已经困扰了他们很久。“这里有时候会冒白烟,有时候会冒黑烟,白天晚上都有。特别是白天,整个收费站的办公室经常是一股很浓的虾油味,非常腥臭,闻得我们都头晕。”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兰圃高速公路收费站员工宿舍就在附近,平时整个楼道都是一股很浓的“虾油味”,他们都不敢拿被子出来晒。

    记者来到福州牧丰饲料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烟囱是隔壁一家洗涤公司的。该负责人表示生产饲料的确有一定的味道,但是一般是在阴雨天,晴天不会有很浓味道,而烟囱的烟是隔壁公司排出来的。当记者问该公司要环保部门项目审批资料时,工作人员声称已经通过环保部门的审批,但是相关证件在领导手里,星期日没上班。

    随后记者来到旁边的福州和洁洗涤有限公司,一个小卖店的店主自称是这一带厂区的负责人。这个厂区除了有福州和洁洗涤有限公司之外,还有一些工艺品公司,烟囱是福州和洁洗涤有限公司的,该公司主要为福州各大医院洗涤病人床单、被服等。“我们的排烟都是经过环保部门审批的。经过多道工序净化,符合环保标准,不可能有虾油味,该刺激性味道应该是旁边饲料厂排出的。有时排出来的黑烟也不是我们公司的。”该负责人还带记者参观了公司进行黑烟处理的地方。“这些就是我们运输黑烟过滤下来的粉尘时,散落在地上的。”该负责人指着地面上的一些黑色粉尘告诉记者。对于黑烟,福州牧丰饲料有限公司也否认是他们排放的。

    昨天下午记者将调查情况反映给了闽侯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会将情况报给片区负责人,并前往调查,等调查结果出来,将反馈给记者。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