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今年第一季度花地河石井河水质恶化明显
2015-05-06 11:14:18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唐星 通讯员陈惠陆报道 近日,省环保厅公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广东重点河流水质状况,广州花地河、石井河水质明显恶化。

    全省60个跨地级以上城市河流交接断面(含入海河口断面)达标率为78.9%,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0.6个百分点。

    全省22条重点整治河流中,20条河流受重污染,2条河流受中度污染。按主要指标综合污染指数比较,水质污染严重的前五位依次是茅洲河、练江、石井河、潼湖水和观澜河。

    35个断面中,仅有佛山水道罗沙断面水质为III类,水质良好,其他断面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按频次计,II类断面占比为1.9%,Ⅳ类轻度污染断面占比6.7%,V类中度污染断面占比19.0%,劣V类重度污染断面占比72.4%。

    与上年同期相比,花地河、枫江、水口水道、茅洲河和石井河明显恶化,佛山水道和流溪河白云段恶化,西南涌水质有所恶化。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