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京东方(BOE)简介
2015-06-17 08:27: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创立于1993年4月,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显示技术、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车载、数字信息显示等各类显示领域。

   2014年,京东方(BOE)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LCD显示屏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一;年新增专利申请量5116件,累计可使用专利超过30000项,全球首发产品覆盖率38%,位居全球业内前列。

   继2011年、2012年全年盈利之后,京东方(BOE)2013年进入持续盈利快车道,实现盈利23.5亿元,同比增长811%。2014年,京东方(BOE)进入稳定上升通道,实现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8.87%。2015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8亿,同比增长66.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81亿,同比增长高达262.70%。

   目前,京东方(BOE)拥有北京第5代和第8.5代TFT-LCD生产线、成都第4.5代TFT-LCD生产线、合肥第6代TFT-LCD生产线和第8.5代TFT-LCD生产线、鄂尔多斯第5.5代AMOLED生产线,以及重庆第8.5代TFT-LCD生产线等7条半导体显示生产线,是中国惟一能够自主研发、生产和制造1.5英寸-110英寸全系列半导体显示产品的企业。

   京东方(BOE)以北京为核心,以合肥和成都为分中心,分别建有研发和制造基地。我国首个且唯一一个TFT-LCD工艺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就落户在京东方(BOE)技术中心;在合肥,京东方(BOE)与安徽省共同建设了“安徽省平板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合作进行高精尖人才培育以及自主专利技术的研究;在成都,京东方(BOE)与电子科技大学共建了OLED联合实验室。不仅如此,京东方(BOE)还积极致力于与全球顶尖大学、研究所和企业的合作,实现价值共创。2014年3月,京东方(BOE)加入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全球产业联盟,成为中国大陆的首家显示领域高科技企业会员。

   同时,京东方(BOE)在内蒙古鄂尔多斯、重庆、河北固安、江苏苏州、福建厦门等地也拥有多个制造基地,营销和服务体系覆盖欧、美、亚等全球主要地区。

   面向未来,京东方(BOE)将秉持“技术领先、全球首发、价值共创”的技术和产品创新理念,继续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以科技服务人类,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核心业务

   BOE致力于提供高品质、定制化的显示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以创新合作和领先科技为人们的日常生活以及医疗行业、金融行业、公共交通行业等领域带来积极改变。

    1.   显示器件产品。

   BOE引领TFT-LCD和AMOLED技术的创新和发展,追求轻薄节能、色彩逼真、画质清晰、视角广阔、绿色环保。无论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或电视,都在不断提升与丰富人们高品质的视觉享受。BOE领先的显示解决方案,让您尽享数字化、智能化生活的点滴美好。

    2.   智慧系统产品。

   BOE一体化、定制化的智慧系统解决方案可以满足显示、代工、照明、光伏等多个领域需求,引领智能生活典范。

     显示系统:通过提供家用、商用及专用显示产品与系统的设计、研发、销售及售后服务,为消费者和客户提供包括电视、电子白板、数字标牌、特种显示产品等在内的定制化智慧显示解决方案。

     代工制造:提供电视、显示器、专业显示产品等各类智慧显示终端产品及系统的高质、高效代工制造,不断创新,与客户携手共创价值。

     环境照明:在工业照明、商业照明、家庭照明和公共照明等领域,均可提供安全、节能、健康、时尚的优质照明及全面解决方案。

     光伏系统:专注于以光伏和光热为代表的太阳能应用系统的集成和运营,为商业中心、工业厂房、办公楼、实验室等光伏屋顶以及太阳能热水工程提供关键部件及整体解决方案。

    3.   智慧健康服务。

   BOE利用其在半导体显示、智能制造方面的深厚积淀,不断追求信息技术与健康医疗的研发和融合,专注提供优质智慧健康服务产品及服务。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