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广东省出台《保健食品监管信息联动曝光工作机制》
2016-01-19 16:56: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获悉,为及时了解和掌握广东省保健食品监管工作动态,整合“省、市、县(区)、乡镇(街道)”四级监管资源,充分发挥各级的协同作用,建立全省保健食品监管信息预警机制,在总结近年来快速曝光机制工作经验基础上,经过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制定发布了《保健食品监管信息联动曝光工作机制》。

   《机制》共10条款,按照工作目标、机构设置、曝光内容、运作方式、工作要求等内容顺序制定。该机制在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范围内率先建立保健食品监管信息联动曝光工作机制,在街道、乡镇食品药品监管机构,以及村委会、居委会设立信息发布哨点,进一步拓宽监管信息发布内容,强调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可操作性,将监管信息快捷同步到基层,实现宣传和信息发布网格化,加强同类问题跨区域预警作用。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