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天津大学面向海外高薪招聘杰出青年人才
2016-03-12 17:50:58 中新网
    中新社天津3月12日电 (记者张道正)记者12日从天津大学获悉,该校新一年“北洋学者-海外杰出青年人才计划”已启动,面向海外招聘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等领域高层次青年人才。国家“青年计划”入选者授予教授、研究员等正高级(或准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最高年薪达60万元人民币,且给予安家费150万元,帮助解决配偶工作和子女入学。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自2012年开始实施“北洋学者-海外杰出青年人才引进计划”。该计划以“人才特区”为依托,为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在薪酬水平、管理服务模式等方面提供与国际接轨的创新与发展环境。

   此次海外招聘,天津大学主要面向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经济管理与人文社科领域,涵盖多学科。要求应聘者年龄40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并在海外工作2年以上,在相关领域取得一定成绩、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和较强的学术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

   为招聘青年拔尖人才,天津大学给出优厚待遇: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通过天津大学申报国家“青年计划”并入选的人选,聘为教授/研究员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年薪40-60万人民币(税前),安家费150万,帮助解决配偶工作和子女入学;经济管理与人文社科领域参照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确定年薪标准。

   与此同时,学校将根据候选人人才级别、学科领域、学术水平情况等提供相应的科研启动经费、工作空间及研究生招生指标等工作支持。

   为了加深申请人对天津大学的了解,该校将于2016年4月27日-30日举办“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完)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