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频道>>
天津启动首批智能化泊车系统
2016-03-12 17:55:3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3月10日,公众公司在和平区122条道路4942个泊位全面启动智能化泊车系统。预计4月10日起,天津市所有公众停车泊位均可实现智能化。

   11点,记者在津汇广场看到,车主通过“公众停车宝”手机APP自助停车,从点击“停车”到地磁感应器开始计费,全程用时约30秒。车从车位驶离后,地磁感应器即停止计费,并通过手机APP自动扣费。

   随后,记者在慎益大街看到,没装停车软件的车主,由泊位管理员在手持POS机上登记,打印计时凭条自动计费。开车驶离时,POS机显示结束计时并计算出需缴费金额,车主使用公众停车宝进行缴费。

   “目前,除使用手机和公众停车宝缴费外,还可交现金,用我的员工卡进行代缴费。”泊位管理员告诉记者。截至13点,手机APP完成交易4笔,POS机交易1966笔。

   “预计下个月10日,本市所有公众停车位全部实现智能化停车。市民可通过手机搜索目的地可用泊位信息,提前选取停车场。”公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苏晓梅 通讯员 宋沁汶)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