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易乾财富账户被冻结无法兑付 公司将被江苏天瑞并购
2016-04-15 14:24:58 中国经济网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道坤 沈溦

易乾财富被查事件至今仍在发酵。在4月13日被警方冻结银行账户,导致无法继续进行正常兑付后,4月14日,易乾财富跟进发布解决方案表示,公司将被江苏天瑞并购,江苏天瑞承诺客户投资款全部兑付将在2018年3月31日前完毕。

南京易乾宁金融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乾财富)被查事件至今仍在发酵。

在4月13日被警方冻结银行账户,导致无法继续进行正常兑付后,4月14日,易乾财富跟进发布解决方案表示,公司将被江苏天瑞丹佛商贸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天瑞)并购,江苏天瑞承诺全部兑付将在2018年3月31日前完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尽管近期易乾财富旗下绍兴、桐乡等地多家分公司被查,但从其总公司及其他分公司经营情况来看,易乾财富似乎仍在尽力应对困境。4月14日,记者在易乾财富南京总部并未看到投资者聚集兑付的情况,而在事件起源地的浙江,除绍兴、桐乡两地由于分公司关门无处查询外,杭州、宁波等地的易乾财富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当地分公司仍在正常运营,如果投资者希望提前兑付理财产品,可随时上门办理,不过由于总公司账户问题,正式兑付结清可能需要等待一个月左右。

易乾财富的“接盘方”江苏天瑞则对记者表示,目前并购程序正在进行,公司资金链充足,易乾财富账户资金也比较充足,有能力兑付投资者的本息。

事发 桐乡分公司被查

易乾财富近期公告显示,4月13日,公司1个银行账户及关联公司江苏易乾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2个银行账户,已经被浙江省桐乡公安局经侦大队冻结,无法继续进行正常兑付。

易乾财富官网解释称,此次事件是因为桐乡分公司个别员工的个人违法、违规操作引起,与总公司及其他分公司无任何关系,冻结账户只是方便调查。目前,该事件正在有序处理,进展良好。

13日下午,记者赶到易乾财富桐乡分公司所在地桐乡市振兴东路718号振东大厦,发现该办公场所已关闭,现场无人留守。

记者注意到,易乾财富桐乡分公司所在大厦1至4层为浦发银行办公场地,在一楼直达电梯外一则由浦发银行发布的告示表示,除银行所在的楼层以外,大厦内其他公司业务与其无关。一名当班安保人员告诉记者,此前由于桐乡警方针对易乾财富的行动,不少投资者上门追问,银行可能为免“误伤”才有此说明。

随后,记者来到易乾财富桐乡分公司所在7楼,只见该处已是大门紧闭,扣门许久无人应答。上述安保人员表示,警方查处公司关门后,人已来得少了,至于投资如何回收,似乎公司自有说法。

记者就此事件具体事宜询问桐乡市公安部门,警方回复称,相关情况已在公告中说明,其余案情仍在侦办中。据了解,4月14日,浙江桐乡警方发布公告表示,依法对易乾财富桐乡分公司理财总监周某及相关主要责任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并对与桐乡分公司有关的涉案资金进行了冻结。

进展 江苏天瑞将接盘

陷入麻烦的易乾财富将何去何从?

此前,易乾财富在4月13日晚的公开信中表示,预计72小时之后会有实质性的进展公告,但不到72小时易乾财富就给出了解决方案。4月14日,易乾财富发布解决方案:江苏天瑞为其推介客户无法兑付的情况进行兑付托底担保。

官方资料显示,江苏天瑞系一家集水泥建筑装潢材料销售、汽车配件的橡胶制品销售及海外地产开发,高尔夫旅游和球场运营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公司成立于2009年6月。

上述解决方案显示,易乾财富将被江苏天瑞并购,江苏天瑞将部分资产变现,价值约80亿元,用于此次兑付。另外,易乾财富江苏分公司部分资产约值50亿元,亦用于此次兑付。江苏天瑞承诺在账户解冻之后有序兑付,重新开启兑付工作。全部兑付将在2018年3月31日前完毕,所有兑付延迟期不会超过产品合同兑付期后的12个月。合同期内收益按合同收益兑付,延长期内一律按照年化6.0%利率执行。

后续 接盘方承诺兑付本息

江苏天瑞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并购的程序正在进行中,公司将全面接管易乾财富,“对易乾财富的组织架构和高管进行调整,并且组建兑付小组,开展后续的兑付工作。目前公司资金比较充沛,易乾财富账户也有足额的资金,完全有能力兑付投资者的本息。”

同时,易乾财富在回应记者采访时称,此次兑付危机并非由易乾财富自主经营导致,易乾财富成立6年来从未有过一笔客户投资款未兑付情况,公司重组后,仍会承诺投资者投资的钱一分不会少。

一位孙姓投资者也表示,他在2015年6月投入了将近80万元的资金,选择的是12个月最高收益12.68%的投资,在听说易乾财富被调查之前,利息都是每个月准时到账,“也是朋友推荐去投资的,截至上个月,利息都足额兑付了,并未出现拖欠的情况,而且在被调查之前,本金也是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提取。”

此外,该投资者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几天听说易乾财富出事被调查了,也给投资经理打了电话,后来被告知只是配合调查,公司资金链并未出现问题。13日下午,收到了易乾财富发来的信息,告知公司将被江苏天瑞并购,本息会足额兑付,我们投资者也就不担心了。因为江苏天瑞是大公司,有江苏天瑞兜底,我们会放心一些。”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