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完达山 多处生产管理存缺陷
2016-04-18 09:19:14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阿茹汗)上周五晚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国家食药监总局”)定期公布了对于乳制品企业的安全审计结果,在最新的黑名单中东北知名乳制品企业完达山上榜。

审计结果显示,虽然没有在国家专项抽检中出现不合格婴幼儿配方乳粉,但是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双城分公司却在设施设备管理、基粉进货检验和出厂检验等方面存在缺陷。例如,原辅料拆包作业区、隧道杀菌区域未配备相应的更衣、洗手和消毒设施,不符合《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3版)》中关于更衣室、洗手消毒室的设置要求。

另外,部分食品的安全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比如在基粉进货检验时仅检验三聚氰胺、阪崎肠杆菌等少数检验项目,其余检验项目由基粉生产企业负责检验。此外,也没有对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等项目进行平行样检验。

国家食药监总局称,此次审计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监管,查找企业生产体系性问题,排查隐患,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除了完达山,另有呼伦贝尔欧比佳乳业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双娃乳业有限公司、呼伦贝尔阳光乳业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友谊乳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也因为存在检验能力不足、生产记录不完整、检验记录不真实等多个生产管理问题而登上黑名单。

对于上述问题,完达山在公司官网首页中回应,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发布公告表示,完达山按照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经过黑龙江省组织专家组进行现场验收,确认国家食药监总局食品安全审计需整改项目已经整改完毕。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