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世界邮政日“小手寄丹心” 成都30位小朋友走进邮政世界
2016-10-10 15:51:49 四川新闻网

“哇,熊猫邮局好漂亮啊!”10月9日9点,成都市北新实验小学的30位小朋友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成都市少城路的熊猫邮局。刚跨进邮局,小朋友们就被眼前漂亮的营业厅和萌翻了的熊猫明信片吸引住了。“哇,这里好高科技啊!”在成都邮区中心局包裹分拣现场,小朋友们亦为眼前正在运作的先进的邮件自动分拣设备感叹连连。

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获悉,今年的10月9日是第47届世界邮政日,今年邮政日主题延续“情系万家,信达天下”。当天,“童眼看世界,小手寄丹心”体验活动正是四川省邮政分公司开展的世界邮政日特别活动,让孩子们通过了解邮政知识,亲手书写和寄出明信片,扮演小小邮递员,增进对邮政世界的了解,促进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

历经中国邮政120年风雨兼程的发展,四川邮政秉承服务、改革、创新理念,不断革故鼎新,加快转型,始终致力于为社会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用邮需求,更全面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已形成包括邮政、银行、速递、保险、证券等经营主体并存的多元化格局,业务规模从1998年邮电分营之初的8亿元,跃升至2015年的152亿元。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四川邮政强力推进邮政金融、包裹快递和农村电子商务三个“一把手”工程,打造邮政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强大“一体”,支撑金融、寄递“两翼”齐飞。四川邮政5800余个邮政网点、1.4万个“邮乐购”服务站覆盖全省所有乡镇和一半以上的行政村,建立了线上与线下、工业品下乡与农产品进城、农村电商与邮政业务、农村电商与政府对接、农村电商与精准扶贫“五个结合”服务体系,平台影响力不断提升。

四川邮政坚持发展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为城乡居民提供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理财等综合金融服务,居民储蓄存款市场占比9.11%,列全省同业第5位,电子银行替代率72.31%,代理保险银保渠道市场占比15.67%,列全省同业第4位。四川邮政大刀阔斧推进包裹快递改革,以更加灵活的机制参与市场竞争,提供综合物流解决方案,邮件传递明显提速,客户体验逐步改善,市场份额日渐回暖。同时,积极适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借助信息技术改造传统函件、报刊、集邮业务,与时俱进丰富业务内涵,满足社会需求。

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四川邮政转型也不断提速。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要求,四川邮政更加开放主动拥抱变化,完善“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体系,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四川邮政落地。四川邮政将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更加遵循和利用市场规律,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忠实履行普遍服务,更好地实现通政、通商、通民,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邮政服务,努力实现四川邮政大省向强省的新跨越!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