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产品研发只跟用户需求比 万家乐再发“黑科技”mate3智联饪厨房电器
2016-10-24 16:33: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继今年连续推出革新热水器行业技术的X7中央热水燃气热水器及S6“无电洗”电热水器后。10月22日,厨卫行业知名品牌万家乐在“2016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上”再发“黑科技”,重磅推出了原创科技“智能烹饪系统”及搭载该系统的“mate3智联饪”厨电新品。

“mate3智联饪”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厨房的吸油烟机、炒锅及燃气灶具进行智能联动,利用设置于炒锅锅柄上的“智能烹饪系统”,无线控制烟机的风力大小和灶具的火力大小,改变传统使用习惯“右手操控烟机、灶具”导致“左手空闲而右手忙乱”的不均衡模式,实现“左手调控烟灶、右手专注烹饪”的均衡分工模式,让家庭烹饪更加轻松、愉悦。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表示,这套智能系统的研发和运用,颠覆了传统的烹饪习惯和体验,将为厨卫行业物联网的进程提供发展方向,发挥引领作用。

原创科技“智能烹饪系统” 颠覆厨房传统烹饪体验

万家乐联合广东省社科院公众参与和社会评价研究中心,经过大量市场调研,发现了目前国人烹饪中的三大痛点:1、左右手分工失衡,造成“左手空闲、右手忙乱”---用户70%的注意力集中在锅的的食材烹饪,左手把持锅、右手翻炒、加入调料、调控灶具火力和烟机风力,每餐左手1个动作(把持锅)、右手调节灶具(火力)、烟机(风量)、翻炒、调剂调料等(平均动作27次),2、右手忙乱中无暇顾及油烟机风量;90%用户在用油烟机时,一直让其在最大功率档工作,不仅耗电还产生大量噪音;3、菜品出锅倒盘、端菜上桌、洗锅过程中,灶具往往处于猛火状态,空烧浪费燃气还会影响灶具寿命。每次炒菜过程都在忙乱、紧张中进行。

万家乐的科研人员正是抓住这三个主要痛点,研发出搭载“智能烹饪系统”的“mate3智联饪”厨电新产品,包括吸油烟机、燃气灶具和智联云锅,同时包括40项国内原创专利和1项国际原创专利申请,其中有核心专利 10项,是目前厨电市场领先的原创技术和产品。

“mate3智联饪”的智联云锅锅柄植入“智能烹饪系统”,设置了“火力”和“风力”调节按钮,通过锅柄可调节灶具火力和油烟机风量,实现左手调控“烟灶”,右手专注烹饪。同时,该系统产品还配置WiFi无限智控技术,增加了家庭“通风换气”的度假模式--- 外出时启动烟机的排气系统,实现室内空气的流动和交换,保持室内空气清新;“mate3智联饪”吸油烟机搭载全新爆炒风技术,可瞬时增压至18m3/min超大风量,净吸爆炒油烟;燃气灶具可实现七档火力精控,小火够稳,大火够猛,从传统灶具的“大、中、小三档调节”改变为“精准火力数码显示”,同时增加安全帽保护装置和熄火报警提示功能,保证使用安全。同时,该系统产品设计极具时尚,是厨房的一道亮丽风景。

这次厨电新品发布会上,万家乐除发布“智能烹饪系统”及“mate3智联饪”新品外,还同时颁布《2017版做中国菜厨电用户体验标准白皮书》。作为一个标准升级版,比此前广东省社科院公众参与和社会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万家乐发布的 《2013年国内家用厨电使用调研报告暨中国菜厨电选择标准》,更加侧重于用户体验,旨在提升国人烹饪体验感及饮食生活品质,为提高广大消费者在家居厨电选购时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黑科技”连发的背后:行业领军企业锐意创新的责任担当

在历经7年时间打造“东方恒热芯”系统的基础上,今年5月万家乐推出第一款搭载该系统的旗舰产品——X7中央热水燃气热水器,该系列产品搭载51项原创科技,独创“两管”中央热水系统,只需要0.7秒即出热水并将恒温水传遍全屋,让普通家庭也能够享受到酒店级的中央热水;9月,万家乐又重磅推出全球首创的“无电洗”专利技术以及搭载15项原创专利的S6 “无电洗”电热水器,突破了电热行业以防漏电为主的传统安全技术局限,让用户在完全无电(切断电源)状况下安全洗浴,引领电热水器进入安全新时代。

从“X7中央热水”、“S6无电洗”再到“mate3智联饪”,短短5个月内,万家乐黑科技连发,在热水器和厨电两大行业双双实现质的突破,不仅让消费者欣喜也让同行惊愕。数据显示,X7发布130天、上市100天以来,这个系列的产品销量已经超过万台,不仅创造了新的行业记录,也引发了国内外同行的竞相模仿。

万家乐一直以来尊重知识产权、不断地发现和满足用户需求,并且成为了企业的新技术开发的基因。在前不久的S6“无电洗”电热水器发布会上,万家乐燃气具公司总经理余少言曾特别强调,“一切合作应该坚守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这既体现出对研发者专利的尊重,也体现出使用者的企业素质!”

同时,作为万家乐的总经理兼首席产品经理,余少言认为:“以往更多企业在研发新产品时,无论产品定位还是营销策略都喜欢参考同行的产品,以同行作比较,但万家乐这两年坚持研发新产品时完全以顾客的需求为导向,用户需求什么我们就想法做到什么,这不仅与供给侧结构改革同步,也引领行业往高处走,这是作为领军企业应该担当的责任。”

行业的创新发展,需要极强的技术前瞻性,万家乐自成立以来,一直走科技创新之路。从X7中央热水燃气热水器革新行业技术,到S6“无电洗”电热水器重新定义行业安全洗浴,再到“mate3智联饪”改善老百姓厨房的烹饪环境、轻松快乐烹饪,推动厨电行业新时代的到来。每一项“黑科技”的研发,均是厨卫行业一项革命性的技术,在行业竞争中堪称“一骑绝尘”。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