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开展十大传统行业改造提升 21区县启动试点
2017-09-13 17:08:04 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9月13日电(记者吴帅帅、商意盈)记者12日从浙江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纺织制造、化纤制造、服装制造等10大产业已全面纳入浙江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范畴,绍兴柯桥区、义乌市等21个区县将率先开展有行业针对性的试点。

据了解,在此次针对区县一级分行业省级试点发布前,浙江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综合试点已在绍兴市全面展开。“绍兴市纺织、印染、酿酒等传统产业居多。截至目前,绍兴市印染行业已全部完成提升,90家印染企业落户于柯桥区绿色印染集聚区。2017年以来,市内传统产业产值、利润等数据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绍兴市委书记彭佳学说。

浙江是制造业大省,数据显示,2016年浙江省传统制造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超过60%,但是工业增加值、亩均税收、亩均增加值等数据显示出传统制造业发展后劲不足。

浙江省政府已印发《浙江省全面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行动计划(2017—2020年)》。《行动计划》显示2017年至2019年,浙江每年将安排18亿元资金实施振兴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财政专项激励政策。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