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获农业部地理标志认证 “文昌椰子”成海南靓丽名片
2017-09-13 17:51:17 海口网

原标题:获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文昌椰子”成 海南靓丽名片

海口网9月13日消息(记者李娇珠)近日,“文昌椰子”获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至此,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经过两年多的跟踪与不懈努力,让椰子从此有了自己的地域品牌。

“文昌椰子”是我省乃至全国独有的地域名片。不仅种植面积海南最多,而且历史悠久、人文文化底蕴深厚。开展“文昌椰子”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有利于产业发展,有利于促进农民增收,更符合椰子所“立足地方,服务一方”的原则。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受国际保护的知识产权,是地域特色农产品的代表。开展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和管理,对保护农业优势资源、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积极联合文昌市共同用好、发展好“文昌椰子”这个品牌,形成文昌市的真正“名片”。今后还将与文昌联合在加强椰子产业特色优势、强化椰子产业市场机制有效运转、加强人才引进培育、建立椰子电子商务平台等方面开展文昌椰子地理标志产品。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