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满洲里口岸前八个月果蔬出口再创新高
2017-09-13 18:17:36 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9月13日消息(记者宝音,通讯员王玉峰、刘玉红)据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消息显示,截至8月底,经满洲里口岸出口果蔬已达21276批、重278405吨、货值1734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36%、32.17%和22.85%。

2015年,满洲里口岸通过西伯利亚铁路远距离对俄罗斯出口果蔬实现零突破,为我国对俄出口果蔬开辟了新的通道。2016年,俄罗斯将农产品进口禁令范围进一步扩大,土耳其和乌克兰的水果、蔬菜等也被列入禁令名单,我国对俄出口果蔬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中国果蔬出口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满洲里口岸是中俄间最大陆路口岸,承担着我国对俄贸易的65%以上货运任务,为助推我国优质农产品扩大出口,满洲里检验检疫局针对俄罗斯市场果蔬需求变化,开始实施“源头把关、风险评定、过程监控”等一系列监管模式,提高果蔬出口企业的质量安全意识,形成源头监管和质量追溯链条的基础上实施“快速验放”模式,探索对果蔬出口企业实施无纸化通关,坚持延时、预约等多种服务和便利通关措施,提高通关效率,最大限度的缩短货物通关时间,增强出口产品竞争力。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