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租车自驾成中国游客境外出游新趋势 美加澳新最热门
2017-09-19 16:20:00 中国新闻网

租车自驾成为中国游客境外出游新趋势 美加澳新最热门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在线旅游公司途牛1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出境旅游市场稳步发展同时,境外自驾成为中国游客追求的新出游方式,境外租车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等国家。

基于途牛租车用户境内外自驾大数据,途牛发布了《在线租车行业白皮书2017》,解读当下在线租车行业现状,并分析了租车用户的兴趣偏好、境内外租车消费的现状及新趋势。

报告指出,目前,中国驾照在国际上的认可度正逐渐提高,可以实现在200个国家和地区自驾游,用户只需办理国际驾照翻译认证件即可。在这种情况下,出境游旅客对在线租车的接受程度不断提高,该业务人气高涨。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游客境外租车自驾游目的地国家以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为主,热门目的地城市包括奥克兰、洛杉矶、曼谷、檀香山、旧金山、普吉、圣托里尼、苏梅岛、温哥华、巴黎等。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国家因独特的异域风情吸引中国出境自驾游用户。2017年暑期,前往泰国、意大利、法国、英国、西班牙等地的中国游客中,租车用户占比均有所提升。

报告表示,中国游客出境自驾游注重深度体验,比较偏爱自然风光优美、人文景观丰富的公路以及视野开阔、颜值高的海岸。如,加州一号公路、普吉岛环海路、墨尔本大洋路、新西兰环岛等均为热门出境自驾线路。

报告指出,为了更加便捷、轻松、深入地体验当地风情,租车自驾用户会根据自驾线路、同游人数、当地地型等因素选择适合的车型。

其中,北美地区自驾路线长,因此,安全稳定、空间宽敞、操作性强的中型SUV、MPV车型最受欢迎;由于路况复杂、建筑较多、停车难等因素存在,前往欧洲地区的中国游客租车自驾游更喜欢操控灵活、节省停车空间的小型车和相对紧凑的车型;而泰国地理位置近,自驾线路短,经济省油的小型轿车更受中国游客欢迎。(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