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瞄准国际一流水平 长江将迎来新一代高端豪华游轮
2017-09-19 16:23: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9月18日电 (记者 徐金波)记者18日从长江轮船海外旅游总公司获悉,为期两天的长江新一代豪华游轮船型论证评审会在武汉落幕,来自中国邮轮理论研究、设计建造、规范标准、游轮运营等单位近20位专家,聚焦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下,长江新一代高端豪华游轮设计方案。

与会专家认为,当前随着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深入推进实施,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坚持生态优先,坚持绿色发展正成为新的发展理念。长江流域拥有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多姿多彩的城市风光、雄伟壮观的建设工程等等,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和基础,以游船作为载体的长江游轮旅游,一直是中国精品旅游线路。

“创新、转型、深耕、跨越”正成为长江游轮旅游产业面临的重要发展机遇期:一是长江游轮旅游在国内外的需求增长迅速,每年以两位数增幅回升,尤其是国内游客增长迅猛;二是随着行业监管的力度加大,市场准入、造船规范等领域控制得更加严格,安全问题得以解决,政府同时鼓励建造特色高端游轮,使得政策机遇凸显;三是整个行业正在进行产品线路、服务质量、商业模式,以及船型发展等方面转型;四是船型发展正在借鉴海洋邮轮、高端游艇的发展理念,舒适性大幅提升。

近年来,长江轮船旅游呈现游船功能、服务品质等方面的同质化,进而导致各家旅游企业盲目杀价,不能适应国内外旅游市场出现的新变化。同时,长江经济带战略也给长江游轮产业提出新要求,旧船型在技术指标、安全环保、节能经济等方面,不能满足国内外游客的休闲、文化、历史、智慧等诸多体验。

长江轮船海外旅游总公司负责人指出,随着长江全域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中国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及境外游客稳定增长,长江游轮高端化、品质化、体验化、休闲化将成为发展趋势,该公司正着力打造长江上海至重庆高端游轮旅游产品。为此,提出“对标国际一流河轮、引领长江豪华游轮”的新一代豪华游轮发展定位,注重在游客体验、文化内涵、品质内涵、服务内涵、产品线路特色和运营管理模式等领域进行创新。

与会专家认为,新一代长江豪华游轮应借鉴国际先进内河游轮与海上邮轮功能布局优点,在满足安全、经济性的前提下,突显“科技、绿色、舒适、商务、体验、智能”等特点,在船型布置、内装设计、客房布置、船舶动力系统选型、减震降噪、景观客房设计、技能环保、功能分区等能够引领行业先进水平,进而满足欧美、亚洲及国内高端客源市场。(完)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