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中国燃气助力山东推广城乡“气代煤”改善大气质量
2017-09-22 16:24:53 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9月22日电(记者 席敏)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22日在济南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气化山东”工程,中国燃气将加大对山东省气源保障力度,积极参与山东省城镇和农村居民的“气代煤”改造。

据了解,双方合作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社会参与”的原则,充分发挥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在专业技术、工程施工、经营管理和建设投资等方面的优势,在山东省推广城乡“气代煤”和天然气村村通。山东省住建厅将把中国燃气作为重要合作伙伴,因地制宜推进天然气供暖,鼓励社会资本进入清洁供暖领域,指导各地利用PPP模式建设运营清洁供暖项目,为双方开展深入合作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和保障。

山东省住建厅表示,这一协议的签署和落实将加快推进山东省天然气利用,稳步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和农村生活方式变革,有效治理大气污染。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