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举行
2017-09-22 16:40: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2017年9月18日,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榕举行。

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在论坛开幕式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努力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让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环境。高翔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着力推动网络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努力培育有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网络素养、有守法行为习惯、有必备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要着力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发展和壮大网上正能量,让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起来。要着力加强网络空间管理,坚持依法管网治网,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要着力构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为网络安全提供有力的人才、技术和产业支撑。高翔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各有关方面要各负其责、发挥优势,协同推进网络安全工作。互联网企业要加强行业自律,正确处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自觉把网络文明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广大网民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使互联网真正成为共建共享的精神家园。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娟在论坛开幕式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网络安全工作目标更加清晰、任务更加具体、责任更加明确。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省的部署,福建管局坚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网络安全队伍建设和技术手段建设。下一阶段,福建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升网络信息安全技术保障、安全监管的履职能力与水平,努力在技术、业务、管理等方面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努力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维护网络安全、推动形成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合力上狠下功夫,共谋网络发展,共筑网络安全,共创福建省互联网发展新局面。

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通信管理局等10个单位共同主办。在论坛上,福建管局党组成员、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福建分中心主任许明峰发布了2016福建省互联网发展报告。省互联网协会宣布成立网络安全专门委员会。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