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2017年河南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7-09-22 16:40: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2017年9月18日,2017年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河南信息广场举行。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炯,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副省长张维宁,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省军区副司令员宋存杰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按下启动球,正式启动2017年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王炯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网络发展道路,坚持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同步推进,把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利益作为网络安全工作的根本出发点,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网络环境。他强调,维护网络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要高度重视、强化协同,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网信部门加强统筹协调,网络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河南省互联网企业强化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共同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截至8月底,河南省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9252.5万户,居全国第5位;50M以上宽带接入用户占比和4G用户数分别居全国第1位、第4位;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达到12373G,居全国第4位;河南省网站备案数量达到28.4万个。前8个月,河南省共处置网络安全事件4305起,协调处置僵木蠕控制服务器3871个、被控主机11万个、蠕虫病毒感染主机6.1万个;关闭违法违规网站2197个,删除有害链接18.6万条,拦截垃圾短信息1.2亿条。深入开展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累计处置涉嫌诈骗电话呼叫414万次,关闭涉嫌诈骗电话号码615个。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