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丹东水产品出口不断获得大订单
2017-09-22 20:17:57 央广网

央广网丹东9月22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丹东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22吨鲐鲅鱼,经东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踏上出海之行,进入丹麦市场。

公司业务经理金涛介绍,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契机下,公司不断拓展国外销售业务,与很多国外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水产品出口订单不断。

如今,东港地区越来越多的水产品走出国门进入国际市场,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据东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检科科长刘世华介绍,以输入中东欧地区爱沙尼亚水产品为例,出口货物总量已经连续三年增幅超过100%。出口企业由1家增加到3家。今年前9个月出口货物总量与2016年全年相比增长150%。

近些年,东港地区水产品出口稳步提档升级,已成为东港市的一大特色产业。据统计,目前东港地区已集聚发展水产品出口生产企业80余家,共为东港地区创造超4万个就业岗位,创汇4亿美元。产品种类由单一的鱿鱼制品转变为包括鳀鱼、鲐鲅鱼、鳕鱼、大马哈鱼在内的多样化水产制品,加工方式从粗加工升级为高附加值的精细加工。

水产品想要出口国外,就要经得起检验、达到国际标准。今年7月,东港某食品有限公司输往西班牙的小鱿鱼,因为通关证书版本变更问题导致货物通关受阻,如果不能及时解决,企业不仅要缴纳高额的滞港费用,还会面临客户流失的风险。最终,在东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沟通协调下,这批水产品顺利通关。“遇到困难,他们就主动为我们解决困难。”这家公司的报检员王韶杰说。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