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以千万学子带动千万家庭学习消防知识
2017-09-22 20:38:59 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9月22日电(记者梁建强)普及消防知识,湖北正着力以青年学生作为“突破口”。据湖北省公安消防总队22日通报,湖北消防部门近3年来全力打造面向中小学生的全新教育体系,建设独具特色的消防宣传教育“第二课堂”,进而以千万学子带动千万家庭学习消防知识。

联合教育部门,湖北消防部门在各地幼儿园广泛开展了“上一节消防课、开展一次逃生疏散演练、参观一次消防队站或科普教育基地、完成一次暑期家庭消防作业、开展一次消防安全示范课征集等五项活动;对一至六年级小学生,重点开展火场逃生常识教育;对七至九年级学生,重点开展日常防火、灭火器材使用、逃生自救等知识教育;对九年级以上学生,重点开展消防法律法规、灭火器材使用、逃生自救及他救、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知识教育。

湖北消防部门还精心编制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读本》。据湖北省公安消防总队不完全统计,近3年来,约1千万份《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读本》,已免费发放到千万名学生手中,并倡导学生向家庭成员普及消防知识,推动“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目标的实现。

强化教育的同时,湖北消防部门全面清查消防安全隐患。截至9月21日,湖北各级消防部门近3年已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328次,发现火灾隐患365处,现场整改340处。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