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检验检疫局推动部分“特斯拉”召回
2017-09-22 20:52:44 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22日电(记者李鲲)天津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彦生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今年3月对特斯拉检验过程中发现问题,最终促成部分车辆召回,“这是一次在检验检疫部门推动下实施的进口新能源汽车召回”。

22日,围绕全国“质量月”,天津检验检疫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王彦生在会上通报了2017年以来天津口岸质量基本情况及典型案例,其中包括促成部分特斯拉车辆的召回。

据他介绍,2017年3月,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进口“拓速乐”(俗称特斯拉)纯电动车检验过程中,发现有个别车辆出现了驻车制动故障报警。

“本着对消费者和企业负责的态度,天津检验检疫人员认真分析并确认了问题原因,提出了解决方案,最终促成拓速乐(北京)销售有限公司主动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自2017年4月21日起,召回部分进口拓速乐汽车,共计6634辆。”王彦生说。

截至9月中旬,天津检验检疫局今年以来共完成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32.24万批次,货值529.7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17%和26.18%,检出不合格4.38万批次,货值116.28亿美元。

据了解,天津检验检疫局近年来不断深化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紧盯消费需求旺盛、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一般消费品领域,进一步加大重点敏感消费品的风险监测力度,综合运用监督抽查、缺陷产品召回等监管手段,坚决维护消费品安全。

“总体来看,今年以来天津口岸进出口货物质量状况比较稳定。”王彦生说。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