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践行“两山”思想 建设美丽中国示范区
2017-09-23 08:38:12 浙江日报

  省政府与环保部签订合作协议

  践行“两山”思想 建设美丽中国示范区

  袁家军李干杰见证签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科技支撑“五水共治”,进一步打破信息孤岛、推进数据共享,推进环保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省政府与环保部21日在安吉签署推广水专项科技成果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环保部部长李干杰见证签约。

  副省长熊建平与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代表双方签署《践行“两山”思想 建设美丽中国示范区 推广水专项科技成果协议》。

  根据协议,省政府与环保部将共同推进部省共建美丽中国示范区建设;推进水专项治理、管理和饮用水安全保障三大技术体系成果在我省推广,开展排污权许可证试点工作,助推“两山”思想实践示范区与生态文明之都建设;推进我省“五水共治”与水专项课题实施,支撑我省国家“水十条”考核指标全面实现;推进太湖流域“嘉兴项目”与浙江片区“五水共治”长效管理机制创新与水环境质量改善集成示范研究工作,建立完善以河长制为核心的“五水共治”组织领导推进机制和考核评价体系;推动信息系统部省对接工作,实现环保审批“最多跑一次”;推进水专项对我省“五水共治”顶层设计和总体方案编制的技术支撑工作,成立浙江省水专项总体专家组,协助我省深化巩固治水成果。(记者 余勤)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