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举行
2017-09-23 08:40:12 四川日报

  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举行

  刘晓峰宣布开幕 尹力致辞

  9月21日,以“智能互联、融合创新”为主题的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绵阳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宣布峰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致辞。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与会嘉宾。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抓住新一代信息技术兴起的机遇,大力推动“互联网+”,将电子商务纳入全省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促进电子商务与各行业深度融合发展,下一步将深刻把握智能互联、融合创新的趋势,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我们将推动电子商务智能化发展,促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积极开展个性化柔性化生产、精准化商品销售和服务推送等商业模式创新。我们将推动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打造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本土行业垂直平台,构建完善的电子商务经济发展生态链。我们将推动电子商务与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村电商与返乡创业、精准扶贫、特色产业培育有机结合,支持制造和服务企业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我们将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电子商务发展提供良好的人才支撑、技术保障和政务服务。期待大家更多关注支持四川,期待更多企业来川投资兴业,共同推动电子商务及各领域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领袖峰会上,360公司创始人兼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亿邦动力CEO郑敏、泸州老窖集团公司董事长张良、顺丰科技总裁田民、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峰会期间,全国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行业权威专家等将围绕大数据、新零售、共享经济、网络信息安全等热点展开讨论,还将举行电子商务招商对接洽谈会和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博览会等活动。

  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出席峰会。省政府秘书长唐利民主持峰会开幕式。商务部、兄弟省市有关负责人,各市州政府、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省内外知名企业、青年创客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前,刘晓峰等参观了电子商务博览会展馆。

  20日,尹力在绵阳会见了出席峰会的部分嘉宾。(记者 胡彦殊 曾小清)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