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海:跨省异地就医范围扩至31省份
2017-09-23 08:40:12 新华社

  青海:跨省异地就医范围扩至31省份

  报销不再两地奔波

  新华社西宁9月22日电(记者 徐文婷)记者从青海省社会保险服务局获悉,目前,青海省已与全国31个省份开通了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服务。青海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所有参保人员,只要在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均可实现异地联网结算。

  2017年3月1日,青海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正式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对接,省本级率先与北京、天津、山东、江苏和四川五省(市)开展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业务,此后逐步扩大就医范围。

  在业务经办大厅,记者遇到了前来办理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备案登记的西宁市民张宏丽,她告诉记者,她父亲自1990年在青海退休后就回到了安徽老家,过去在安徽看病需要自己先垫付住院医疗费用,办好手续后再回青海报销。

  “得了大病垫付费用高昂得去借钱,回来报销有时候手续不全一次还办不成,来回奔波非常痛苦”,张宏丽说:“这下好了,以后只需要负担自费部分,报销部分出示社保卡联网结算就行了”。

  据统计,截至9月21日,作为参保省,青海省已上传备案人员信息59591人,先后向各省拨付预付金共计1993万元,青海省参保人员在外省发生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业务537例,医疗总费用733.6万元,医保基金支付费用588.6万元,报销比例达80%;作为就医省,青海省已开通跨省异地就医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120家。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