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国家账本”将实施支出 经济分类科目改革
2017-10-17 16:57:31 经济参考报

“国家账本”将实施支出 经济分类科目改革

目前,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已经启动,如何让“国家账本”更加清晰易懂?16日,在财政部发布会上,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吴海军在回答《经济参考报》记者提问时表示,近年来,根据全面依法治国的方略和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精神,财政部贯彻落实新修订的预算法,不断细化预算编制,增强预算透明度,提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向社会公众公开的预算报告、预算草案内容越来越多、信息量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清晰易懂。

他表示,为了使政府预算进一步清晰明了,便于人大代表审议预算和社会公众读懂预算,2018年将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在继续保留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的同时,增加设置一套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这是贯彻落实新预算法、建立公开透明预算制度的重大举措,也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吴海军说,2018年全面推广实施后,一是政府账本更细。不仅能反映出谁在花钱,花到哪个领域,还能反映出钱是怎么花的,有利于清晰明了、全面完整地反映预算支出。二是政府账本更透明。根据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编制的预算报告和草案结构将更加合理、内容将更加丰富,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人大监督、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