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东渡检验检疫局销毁一批以旧报新安全不合格进口旧电线产品
2017-10-30 14:29:45 中国日报网

近日,一批400多条的进口旧电源线和导线在东渡检验检疫局执法人员监督下遭切断销毁。事情起因是:一台商将工厂从台湾迁往泉州,在装载设备和物料的货柜中装有台湾工厂已经不用的库存电源线和导线,以为大陆工厂或有用处。东渡检验检疫局在口岸例行查验中发现这批电源线外观陈旧,型号杂乱,部分货物出现破皮破损且大部分产品无3C标识,与申报情况不一致,疑为库存旧品。货主涉嫌以旧报新进口强制性认证产品货物。

经立案调查,该泉州台商企业承认以旧报新进口旧机电产品,并自觉接受罚款行政处罚。该批货物放置时间长,已经明显老化,且破损严重,一旦投入使用,极易导致触电,危及操作者和周边人员的生命安全,东渡检验检疫局按规定对涉案货物实施销毁处理。

《商检法》和《商检实施条例》规定报检人须如实申报进口货物情况,否则可能会受到货物价值20%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同时,国家对进口旧机电产品实施严格的检验监督管理,凡是不符合管理规定,或者不符合安全、卫生、环保和节能要求的旧机电产品均责令作退运或销毁处理。货主在进口货物时须如实申报每一项货物,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并办理相应手续,以免遭受行政处罚。(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