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福建检验检疫部门承担福建省“十三五”两大传染病防治规划
2017-10-30 14:29:48 中国日报网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福建省政府印发《福建省“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的通知》和《福建省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的通知》,其中,福建检验检疫部门主要承担五大类任务。

据介绍,此次福建检验检疫部门主要承担五大类任务,主要包括提高宣传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公众防治意识,利用码头、机场、车站、口岸等场所加强重点人群宣传教育;提高检测咨询可及性,扩大检测服务范围,健全实验室网络,构建布局合理、方便快捷的传染病自愿咨询检测网络,并根据需要设置检测实验室;提高随访服务质量,完善对在华外籍感染者的宣传教育、检测咨询、随访干预、治疗管理等相关防治政策;加强疫情监测研判,对出入境人员开展艾滋病或肺结核监测,及时向卫生计生部门通报疫情;落实血液筛查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对入出境人体组织、血液、血液制品和生物制品检疫。(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