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东北三省今年增加940万亩基本农田
2017-11-17 15:50:41 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11月16日电(记者 杨思琪)记者从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获悉,全面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工作实施以来,东北三省共增加940万亩基本农田,其中辽宁省增加149万亩、吉林省增加129万亩、黑龙江省增加662万亩。

  东北三省耕地面积为21.5万平方公里,占全国耕地总量的16.7%,东北黑土区是世界三大黑土区之一,东北耕地保护与我国粮食安全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息息相关。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部署和要求,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组织召开或参加地方各级政府座谈会41次,并先后派出督察组对东北地区开展3轮实地督察,涉及36个地市(全覆盖)、206个县市区(覆盖率74.9%),推动地方政府落实“划优、划足、划实”的法定职责。

  国家土地督察沈阳局负责人介绍,结合基本农田划定工作,东北三省将继续加强妥善处理耕地保护与城镇发展关系,调整城市建设用地结构和产业布局,夯实城镇化可持续发展基础,助力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