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复兴号”扩大开行 助力长三角高铁网络
2017-11-17 15:52:50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1月16日电(记者 贾远琨)记者16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11月20日起,铁路部门将扩大长三角地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京沪高速、沪宁高速、宁安客专、宁蓉线已开行的基础上,新增加在沪昆高速、宁杭高速、金温线、杭深线4条线路运行,这将是“复兴号”首次在浙江省境内运营。

  据悉,共有6列动车组列车改用“复兴号”CR400BF型动车组运行。具体开行时间为,自11月20日上海虹桥开行G7335次、苍南开行G7350次,11月21日南京南开行G7625次、温州南开行G7334次、上海虹桥开行G7337次,11月22日苍南开行G7332次。

  相关“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分别在苍南、鳌江、瑞安、温州南、青田、丽水、缙云西、永康南、武义北、金华南、义乌、诸暨、杭州东、余杭、海宁西、桐乡、嘉兴南、嘉善南、松江南、德清、湖州、长兴、溧阳、南京南、常州、无锡、苏州、上海虹桥等28个车站办理客运业务。

  “复兴号”是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营研发制造的中国标准动车组,试验时速达到400公里及以上,设计寿命30年,集成了大量现代高新技术,其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以及节能环保等性能有较大提升。

  在高速动车组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整体设计以及车体、转向架、牵引、制动、网络等关键技术都由我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能适应中国地域广阔、温度横跨正负40摄氏度、长距离、高强度等运行需求,是名副其实的“高端定制”。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