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南昌对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推出“政策红包”
2017-11-18 10:50:03 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1月17日电(记者 陈毓珊)为支持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融资,促进股权投资(管理)企业加快发展,江西南昌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推出一揽子“政策红包”。

南昌市提出,鼓励企业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挂牌和融资。拟挂牌新三板企业成功挂牌后,给予该企业100万元的奖励;已挂牌新三板企业自挂牌之日起,以股权融资方式进行融资的,按募集资金投资南昌市总额的2%给予奖励,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此外,南昌市企业在江西省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并取得该中心资本市场业务知识培训结业证书的,给予2万元补助;挂牌后以股权融资方式融资的,按募集资金投资南昌市总额的2%给予奖励,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拟上市或挂牌新三板、江西省联合股权交易中心企业引进创业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产业投资基金等股权投资的,按实际融资额的1%给予奖励,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同时,南昌市还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中期票据、企业债、公司债等直接融资产品融资,按募集资金投资南昌市总额的3%给予奖励,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支持鼓励企业发行绿色债券和双创债券,对成功发行绿色债券或双创债券的企业再给予融资额0.5%的补助,补助最高不超过50万元。

(责任编辑: 八雨 )